Top

张扣扣故意杀人、故意毁坏财物案 二审维持一审死刑判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4-11 19:17:31 编辑:张佳萌 作者: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图片20190411193419.jpg

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认为,上诉人张扣扣蓄意报复,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三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张扣扣故意焚烧他人车辆,造成财物损失数额巨大,其行为又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张扣扣因对1996年其母被本案被害人之一王正军伤害致死而长期心怀怨恨,加之工作、生活不如意,继而迁怒于王正军及其家人,选择在除夕之日报复杀人,持刀连续杀死王正军、王校军、王自新,且犯罪过程中有追杀王校军和二次加害王正军的情节,杀人犯意坚决,犯罪手段特别残忍,情节特别恶劣,后果和罪行极其严重,人身危险性和社会危害性极大;张扣扣杀人后为泄愤又使用自制汽油燃烧瓶焚烧王校军家用小轿车,造成财物损失数额巨大,均应依法惩处。对张扣扣所犯数罪,应依法并罚。张扣扣虽有自首情节,但根据其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法不对其从轻处罚。对陕西省人民检察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的意见予以采纳。原审判决定罪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故依法作出上述裁定。

  上诉人亲属、被害人亲属,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记者及群众代表旁听了庭审。

  华商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张扣扣 故意杀人 二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