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好消息!西安小寨9万立方米海绵城市地下调蓄库工程开工建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4-11 19:52:5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kzb36ex5.jpg

西安小寨9万立方米海绵城市地下调蓄库工程开工建设

  近日,西安小寨一座可容纳利用9万立方米雨水的海绵城市地下调蓄库在兴善寺东街育才中学正式动工。建设范围西起太白南路、东至西延路雁塔南路;南起电子二路雁南二路、北至南二环,面积11.38 平方公里。据悉,海绵城市是通过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充分发挥建筑、道路和绿地、水系等生态系统对雨水的吸纳、蓄渗和缓释作用,有效控制雨水径流,解决城市内涝,实现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城市发展方式。

  据了解,通过小寨区域海绵城市建设,使城市排水城市雨水管渠系统排水能力由1~3年一遇达到5年一遇,城市内涝灾害防治重现期由3~5年一遇达到50年一遇,污水再生利用率不低于20%,雨水资源收集利用率、雨水替代市政杂用水比例达到10%以上。

  华商报记者 赵彬 摄 文 佘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小寨 开工 城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