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邮寄涨价通知给购房者 观澜天下开发商“违规销售”被调查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晖 2019-04-13 07:56:19
[摘要]在烂尾4年后,西安市米秦北路观澜天下小区1号楼的买主没等来复工交房的消息,却看到了开发商贴出的一纸通知,称要么接受涨价2300元 ㎡,要么退房。两日来,购房者相继接到开发商邮寄送达的通知,购房者不知该怎么办,多方反映问题依然未得到解决。

  华商报讯(记者 佘晖)在烂尾4年后,西安市米秦北路观澜天下小区1号楼的买主没等来复工交房的消息,却看到了开发商贴出的一纸通知,称要么接受涨价2300元/㎡,要么退房。4月9日《华商报》A04版对此进行了报道。两日来,购房者相继接到开发商邮寄送达的通知,购房者不知该怎么办,多方反映问题依然未得到解决。

  接到开发商邮寄的涨价通知

  购房者多方反映寻求解决途径

  日前,梁先生接到日期为4月9日的EMS邮件,打开是一份通知,内容与售楼部所贴通知相同,只是通知正文一开始在“尊敬的一号楼各位购房人”后面手写了梁先生的房号。“这是新闻报道当天寄出的。”梁先生认为,这是开发商向购房者的示威行为。

  为了寻求帮助,购房者们分别赶到多个部门反映此事,但至今没有进展。“浐灞生态区管委会表示,他们没有办法;房管局说是浐灞生态区管委会的事;物价局说他们管不了;省质监局说他们一直在努力。”

  主管部门立案调查

  但对整体问题解决无良策

  据购房者介绍,此事涉及开发商违规销售、私自涨价,主要牵涉房管部门和观澜天下小区所在区域浐灞生态区管委会。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陪同梁先生等购房者一起走访了这两家单位。

  “我们已经约谈了开发商,也针对他们的做法下发了通知。”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城改办一名工作人员说,此事的关键点是复工资金问题,管委会一直在想办法,但一切方案和举措都需要协调各方面的认可。因为开发商目前因官司被法院查封账目,正采取的措施能否顺利实施还是未知数,因此无法给业主一个承诺。

  在梁先生要求下,这名工作人员拿出近日下发给开发商的通知,但只许观看不得拍照。通知大意是,开发商未经购房者同意擅自处置的做法不妥。该工作人员表示,若开发商无视此次约谈和通知,“那就再约谈,再发通知。”

  西安市住建局一科室多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对销售违规以及开发手续等问题负责,但对该开发商的涨价行为无法规范。“涉嫌违规销售问题已立案调查,会对开发商作出处罚。对开发商的涨价行为一般采用属地兜底原则,既然把这个开发商和项目引进了辖区,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就应负责。”其他工作人员建议,梁先生等购房者可找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如果管委会推脱不管,则可以去纪委告其不作为。

  律师:变更合同需要双方协商一致

  北京大成(西安)律师事务所律师韩朝泽表示,业主与开发商签订了购房合同,双方就商品房基本情况、商品房价款、付款方式、付款时间等内容进行了明确约定,该合同对双方当事人都有约束力,业主具有支付商品房价款的义务,相应的,开发商也有义务如期交房并协助业主办理相关手续。

  合同签订后,开发商单方面向业主提出涨价要求,该要求属于合同内容的变更,需要当事人双方协商一致,本案中业主方不同意变更合同内容,开发商就应按照原合同适当、全面地履行义务。开发商单方涨价,通知业主不交钱就退房的行为严重违反诚实信用原则,业主有权要求开发商按照原合同约定继续履行义务。此外,业主还有权请求其赔偿因迟延交房给自己带来的损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购房者 邮寄送达 立案调查

上一篇:陪完父母接着陪女儿 西安单亲妈妈照顾残疾女儿24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