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童遭继母虐待跳楼身亡 父亲长期漠视和掩饰暴行

社会新闻 广州日报 2019-04-14 16:26:05
[摘要]小乔的人生被永远定格在了十岁,她对这个世界懵懂不知却充满好奇。这个年龄段的女孩,应该在自己温馨的小床上抱着芭比娃娃玩耍。然而,在这个天真烂漫的年纪,小乔却跳楼身亡。

小乔的人生被永远定格在了十岁,她对这个世界懵懂不知却充满好奇。这个年龄段的女孩,应该在自己温馨的小床上抱着芭比娃娃玩耍。然而,在这个天真烂漫的年纪,小乔却跳楼身亡。

十岁的小乔经历了什么?为什么会选择以跳楼这种极端的方式结束自己的幼小的生命?

女孩跳楼身亡

事情要从2018年8月29日说起,家住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南川东路某小区的戴爷爷和老伴经历了他们此生最揪心的一幕。

中午时分,戴爷爷在家看电视,突然听见窗外“嘭嗵”一声,感觉有东西从楼上掉下,走到窗前一看,发现一小女孩摔倒在水泥地上。戴爷爷和老伴来不及换鞋,急忙往楼下跑,一边下楼一边大喊有孩子掉下来了,听到呼叫的邻居们纷纷下楼,看见一小女孩躺在地上,嘴和鼻子不停地往外流血。戴爷爷的老伴吓得腿直哆嗦,急忙上前查看女孩的情况。这时,一女子慌慌张张从五楼跑下来,说是她家孩子。戴爷爷急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傍晚时分,戴爷爷就听说小女孩抢救无效身亡的消息。

当天15时30分许,西宁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电话接到报警电话,报警人称城中区南川东路某小区内有人坠楼身亡!随后,西宁市公安局城中分局民警传唤了小女孩的继母梦洁和父亲乔力。

在父亲乔力的陈述中,得知小女孩名叫小乔。他和梦洁2017年再婚后,孩子经常受到梦洁的打骂,而自己也以管教子女为由漠视妻子的暴行。乔力的冷漠助长了妻子经常殴打小乔的行为,将小乔一步步推向了死亡的“窗边”。

继母长期虐待

在长辈和老师的眼中,小乔是个特别乖巧懂事的孩子,学习成绩十分优秀。自己在家受到不公的待遇也不给爷爷奶奶说,她还给自己的奶奶诉说,爸爸再婚不易,我要学会忍耐,小乔这一忍就是两年。

可是小乔的忍耐没有换来继母的仁慈之心,而是变本加厉。8月29日上午,梦洁起床后找不到自己的运动鞋,和乔力通完电话后,得知自己的鞋被小乔放在了屋外。为此梦洁便开始训斥小乔,小乔一句话也没说只是默默忍受。

临近中午,梦洁又让小乔出去买馄饨。小乔提着馄饨刚一进门,梦洁又开始对小乔大声训斥,原因是小乔把没有吃完的馒头扔进垃圾桶。梦洁让小乔趴到床上,并把小乔的裤子褪到膝盖处,露出屁股,梦洁从厨房拿了一根擀面杖,便用力殴打小乔的屁股,一边打一边大声训斥小乔“长记性了吗?”直到小乔回答说长记性了,才停手。后又在客厅扇了几巴掌小乔的左脸,顿时,小乔鼻子出血。梦洁看见小乔流鼻血,便让小乔把头抬起来,但小乔没有听见,换来得又是劈头盖脸的打骂。

鼻血滴在裤子上,梦洁让小乔去洗,洗完裤子让小乔站在大门口反省,自己转身去厨房准备吃馄饨时,听到“咚”的一声。梦洁心里顿时感觉不妙,喊小乔的名字没有反应,在客厅和卧室找了一圈,也没有见到小乔。此时的小乔已经摔在楼下的水泥地上。

与继母的暴力相比,父亲乔力的沉默和放任更加凶残,让小乔无法在这个家感受到庇护和温暖。2017年10月,梦洁以小乔在家偷钱为由,对小乔实施了殴打,并指着窗外对小乔说 “你去跳楼,去死吧!”而此时的乔力依旧选择了沉默。 2018年1月,梦洁因小乔没有写完寒假作业,将小乔锁在房子里用擀面杖殴打小乔,乔力听见自己女儿的哭喊声,认为梦洁这是为孩子好,没有制止她。第二天乔力带着小乔回陕西老家,看见小乔身上被打得青一块紫一块的伤痕,并和小乔商量回老家后对爷爷奶奶说身上的伤是从楼梯上摔下来造成的。

2018年3月至7月期间,小乔的班主任及语文老师曾看到小乔眼睛有被打伤的淤青,询问小乔,才知道是家长打的,老师多次主动联系了乔力并要求面谈,但乔力以工作忙一再推脱,询问小乔眼睛的伤情时,乔力说小乔不听话就打了几下。出事时,正值学校暑假之际,班主任老师还未来得及家访,就传来小乔跳楼身亡的噩耗。

虐待孩子犯法

2018年8月30日,梦洁因涉嫌犯虐待罪被西宁市公安局城中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同年9月14日被依法逮捕。逮捕梦洁的当天,乔力也因涉嫌犯虐待罪被城中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9月21日被依法逮捕,

11月6日,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检察院向西宁市城中区人民发院提起公诉,城中区法院于当日立案,并于2018年12月28日,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

法院认为,被告人梦洁、乔力作为被害人小乔的监护人,长期虐待家庭成员,致使被害人死亡,两被告人的行为均已构成虐待罪,应予惩处;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及罪名成立,法院予以支持。乔力经公安机关电话传唤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罪行,属自首情节,可从轻处罚。梦洁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可酌情从轻处罚,判决梦洁犯虐待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乔力犯虐待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

目前,本案还在二审中。(文中人名为化名)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继母 虐待 掩饰暴行

上一篇:湖南浏阳新认证一名侵华日军“慰安妇”制度受害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