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对话奔驰女车主家人:不接受店方退车退款 愿意接受调查核实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石铮 2019-04-15 18:55:34
[摘要]引起关注的奔驰女车主维权一事持续发酵,4月15日,华商报记者连线了维权奔驰女车主的家人。

引起关注的奔驰女车主维权一事持续发酵,4月15日,华商报记者连线了维权奔驰女车主的家人。

华商报:目前奔驰维权的事对你们有什么影响吗?

答:最近几天持续被关注,我们都很累,不愿意去回忆过去几天发生的事。又是一周新的开始,她及我们家人都想好好工作,认真生活。

华商报:你们维权的诉求有哪些?

答:我们的诉求很简单,就是4月13日新提出的八项诉求。

华商报:你们满意“利之星”4S店给出的退车退款的条件吗?

答:4月13日,我们与调查组及4S店见面,这是4月9日去店里维权后首次再与“利之星”4S店接触,我们维权一定是有理有据。我们不能接受店方退款退车,退车后车就不是我们的了,这样车辆到底有没有问题我们也就无权知道,4月13日当天我们提交了所有购车的手续发票等,我们愿意接受调查核实,这样就能知道车子的问题到底属于售前售中还是售后,我们愿意接受调查给出的结论,依照有关规定更换发动机、或退换车的结果。

华商报:有人说维权的女车主特别有逻辑,特有文化,有学历等,维权是在表演?

答:如果因为个人维权能挖掘出汽车行业存在的问题也是好的。我们除了4月9日那一次,就再没有去过“利之星”4S店,更不会拉横幅、堵门、天天去闹,没有干扰他们正常的销售。我们希望大家还是关心维权本身,不要追查她做什么工作,在哪儿上的学等。有的人可能会给她打标签“完美受害者”、“文明维权”等,我们也绝不会因为舆论偏向我们,或者出于同情要求4S店退钱换车,或者狮子大开口漫天要价。4月13日会谈时调查组表示三天后出结果,我们现在就是等待,坚持等市场监管部门的最终结果,无论什么样的结果我们都愿意接受。

华商报记者从市场监管部门获悉,维权女车主4月9日向陕西省市场监管局12315指挥中心、西安市12345热线电话投诉,诉请退款退费。当日高新区市场监管部门接到上级转办立即安排处理,敦促“利之星”4S店依法妥善解决消费者投诉。经过前期调查,因牵涉金融服务费等问题,目前已由诉转案,由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及高新分局抽调人力组成调查组进行调查,初步受理情况4月14日已发布,目前还在调查中,最终结果还没有出台。

华商报记者查询发现,“诉转案”是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在处理消费者和经营者之间的消费争议时,发现经营者有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在依法进行行政调解的同时,对经营者违法行为予以立案查处,是把投诉处理转为行政处罚的一种工作机制。

华商报记者 石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奔驰 女车主 退车

上一篇:西安忽起大风 刮倒停车场50多米长围墙砸伤路人 下一篇:两男子体内运毒途径西安被刑拘 运费一粒20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