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高速上驾车突感不适 雁塔民警警车开道接力送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4-16 06:49:57 编辑:王翠萍 作者:陈思存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换班时间 大家没多想只考虑救人

  陕西省高速公路建设集团西汉分公司户县管理所涝峪口收费站内勤严永辉介绍,14日18时25分,正是该站吃饭交班时间,他和同事张珊准备到收费岗交接班,从收费站口出来一辆斯柯达轿车,驾驶员脸色苍白,额头冒着虚汗,手捂着胸口求助。

  “我们赶紧上前询问。”严永辉说,当时这名男子称,身体还能坚持得住,因同乘朋友不会开车,求助他们能否代开车辆将其送往西安交大一附院。

  “为了患者能及时救治,再征求求助者意见之后,决定派两个人送其到西安城区最近的高速出口。”户县管理所副书记尹西卫表示,当时大家“没有多想,只考虑救人”。

  严永辉说,当时收费站同事张珊驾车,他坐在副驾驶位置,一边观察于先生的身体情况,一边主动舒缓其情绪。车辆返回高速行驶10分钟后,于先生及朋友情绪稳定下来,其朋友联系于先生家人,并告知要到达的时间及地点。40公里的路程大约走了35分钟,车辆顺利到达西安绕城高速西高新出口后,将于先生平安地交到他家人手中。

  高速口遇执勤民警 警车开道送医

  “当时于先生下车之后站都站不住,脸色苍白,家属都着急得不行。”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雁环中路派出所巡逻队处警民警介绍,14日晚7时05分,该所民警正在西安绕城高速西高新出口处处警,看到出口处一辆私家车打开车门求助,民警询问后,及时将情况上报,该所领导要求民警立即开道护送私家车去医院。

  昨日下午2时,参与护送的公安雁塔分局雁环中路派出所民警说,从西安绕城高速西高新出口到西安交大一附院,路程约10公里,当时正值下班晚高峰,正常车程需要45分钟到1个小时。考虑到于先生需及时入院,民警开警灯鸣警笛并一路喊话,沿途的车辆也非常配合主动让道,25分钟后到达西安交大一附院。

  昨日下午3时,华商报记者从于先生亲戚处获悉,于先生被诊断为: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已进入手术室正在进行手术。

  相关新闻

  交警开道送工人接断指 到医院发现少一根……

  华商报讯(记者 张成龙)紧急赶到第二家医院后,医生发现伤者的一根手指被遗落在受伤现场。

  4月14日下午6时许,在西安市长安区太阳水岸新城工地干活的刘师傅,左手三根手指不慎被切割机切断,血流不止。工友急忙拦停一辆出租车并陪同送往医院。由于事发时正值周日晚高峰,路上车辆行驶缓慢。出租车司机看到正在西京十字执勤的交警长安大队城区中队民警时,立刻靠边停车,奔跑过去向交警求助,请求民警开道送医。

  接到求助后,为了给接指手术的成功争取时间,交警长安大队城区中队执勤民警立即驾驶铁骑摩托一路鸣笛,为拉载受伤群众的出租车开道,第一时间将刘某送往就近的航天医院,但由于接指手术较复杂,需要针对性医治,铁骑警力又用时15分将伤者护送到西安市红会医院接受手术。

  经过医院检查,发现刘师傅有一根手指被遗落在受伤现场。民警得知,立即联系中队铁骑警力赶到刘师傅受伤现场找到遗落手指后送往医院。经交警铁骑的开道护送和紧急救助,辗转多次,务工人员刘某被及时送进手术室接受接指手术。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收费站 爱心接力 手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