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长安区秦岭北麓农家乐开始集中验收 1093户农家乐将全面整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4-16 06:49:39 编辑:王翠萍 作者: 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未通过验收的农家乐将整改关停

  4月14日当天,长安区委、区政府抽调农业农村、卫生健康、市场监管、城管、生态环境等5部门相关人员组成三个联合验收组,对利用自有宅基地开办的农家乐开始验收,主要从市场监管、经营场所住宿、环境卫生及生活垃圾处理管理、污水排放等方面验收,验收将延续到5月1日,通过验收的农家乐由长安区整治办下达综合验收结果通知书,未通过验收的由街办继续整改关停。

  对于整改到位的农家乐,由街办依据《长安区秦岭北麓保护区农家乐集中整治验收细则》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本辖区农家乐经营户逐一进行验收,对符合验收细则的农家乐,由相关街办提出正式申请,区农家乐整治办接到申请后,组织联合验收组。

  4月14日一天,联合验收组对上王村28户农家乐进行集中验收。

  污水排放等五方面不达标不验收

  据了解,上王村所在的滦镇街道是长安区农家乐经营户最多的街道,全长安区在秦岭北麓农家乐集中整治中摸排出了1093户农家乐,滦镇街道就占了710户。截至4月12日,滦镇街道21家农家乐因为占压林地、河道及耕地被拆除,拆除面积7104.6平方米,引镇街道4家农家乐被拆除,拆除面积6100平方米,417户农家乐被关停。

  长安区区长李娴表示,此次整治验收细则分了50条,但最重要的包括五方面,即各类证照不全不验收、污水排放不达标不验收、餐厨卫生不达标不验收、垃圾分类不规范不验收、油烟排放不处理不验收,也就是“五不验收”,保证在农家乐整治中疏堵结合,验收合格后方能开业。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农家乐 验收 全面整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