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我国航空工业首个功勋飞机园在西安揭幕 16架功勋飞机集中亮相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范为民 张晴悦 2019-04-16 07:53:06
[摘要]16架不同时期的功勋飞机在这里集中展出,5位英雄试飞员同台亮相,吸引了万余名市民前往参观。

本报记者 范为民 张晴悦摄

市民参观功勋飞机

  4月14日,中国航空工业首个功勋飞机园在西安阎良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亦称航空工业试飞中心,简称试飞院)正式落成揭幕,并对外开放。16架不同时期的功勋飞机在这里集中展出,5位英雄试飞员同台亮相,吸引了万余名市民前往参观。

  16架功勋飞机亮相

  当天上午,记者走进功勋园。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各个年代为祖国航空工业立下不朽功勋的16架飞机实物。从建院初期的初教6、轰5弹射试验机、歼5、歼教6改型机,到后来的运7、歼7、运8、米-8、轰6发动机飞行试验台,再到改革开放后的歼8II、K-8教练机、歼轰7,以及近来年我军主力战机歼10、歼11、武直10、空警2000均在此一一列阵,向世人展示着我国航空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历史跨越。

  万余名慕名前来参观的市民在功勋园内浏览,与功勋飞机合影留念。“太震撼了!快来,帮我和飞机合个影!”市民李先生早早就赶到现场。和心仪的战机合影后他告诉记者,自己是个军迷,以前只是在电视和网络上看到过这些战鹰,今天所见令他非常激动。在这里,他不仅亲身领略了一架架功勋飞机的风采,更深深感受到几代试飞人航空报国的伟大精神。

  试飞英雄作主旨演讲

  4月15日,试飞院成立60周年当天,还举办了“试飞英雄礼赞”主题活动,回顾了航空工业试飞中心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多位试飞英雄的感人故事和伟大情怀,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活动中,试飞英雄王昂、滑俊、黄炳新、李中华、赵鹏,“国宝级”试飞总师周自全及航空科技精英、“航母style第一人”沈意等7人作了主旨演讲,讲述了航空试飞人在不同时期航空报国、航空强国的使命和担当。

  尤其是已90岁高龄、“从放牛娃到试飞英雄”的第一代试飞员滑俊,已84岁、从一名大学生到试飞员的试飞英雄王昂,已71岁、创造无方向舵成功降落奇迹的试飞英雄黄炳新,我国首个飞出“眼镜蛇机动”的试飞英雄李中华,以及拥有硕士学历的ARJ-21客机首席试飞员赵鹏,5位功勋试飞员回到“娘家”同台亮相,成为活动当天一大亮点。试飞英雄们精彩的演讲,引起观众的强烈共鸣,热烈的现场气氛将活动推向高潮。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燕

相关热词搜索: 飞机 歼11 试飞员

上一篇:渭南女校长用治病钱盖起新学校 给“特殊”的孩子们一个家 下一篇:狂风骤雨昨下午突袭西安 树被拔起砸伤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