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响水18名消防员牺牲?江苏查处107名造谣传谣者

社会新闻 北京头条 2019-04-16 10:14:33
[摘要]据江苏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通报,今年一季度,江苏公安网安部门已公开警示造谣传谣网民263人,共查处违法网民107人,其中刑事拘留4人,行政拘留47人。案例三:2月10日,网络流传消息称,“江苏丰县发生一起灭门惨案,因20万彩礼钱,一男子将女方一家4口灭门”。

  

\

       据江苏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通报,今年一季度,江苏公安网安部门已公开警示造谣传谣网民263人,共查处违法网民107人,其中刑事拘留4人,行政拘留47人。  

       随后,警方列举了5起传谣、造谣案例。案例一:响水“3.21”爆炸事故发生后,3月22日,网民“比较爱你qaq”在百度贴吧发帖称,“18名消防员因吸入大量致癌气体而牺牲”。经查,该信息纯属恶意编造。目前,造谣网民史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

  案例二:1月7日,泰州网民叶某某在朋友圈发帖称,“泰州一工厂发生爆炸,已死亡100多人”。经查,1月7日下午,泰州某工厂仓库发生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该消息纯属谣言。随后,网民叶某某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2日。

  案例三:2月10日,网络流传消息称,“江苏丰县发生一起灭门惨案,因20万彩礼钱,一男子将女方一家4口灭门”。经查,江苏丰县近期未发生类似案件,网传视频系外省一起刑事案件现场。随后,网民张某某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3日。

  案例四:3月9日,网络流传消息称,“江苏南通一地下车库发生爆炸,原因是有人在车库内安置炸药”。经查,该起事故系煤气罐泄露引发的爆燃意外事故,网传消息纯属谣言。随后,网民朱某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5日。

  案例五:3月11日,网民“浪子越宇”在百度贴吧发帖称,“赣榆一初中生跳楼自杀”。经查,江苏赣榆近期并未发生类似事件,该帖文内容纯属捏造。随后,网民董某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3日。

  警方提醒称,网络空间属于公共空间,网络言行要承担法律责任,希望广大网民能牢固树立守法、文明的用网意识,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来源:北京头条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响水 造谣 消防员

上一篇:法媒:圣母院顶楼的电线短路可能是引发火灾的原因 下一篇:国家统计局: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微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