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女子买来鲫鱼煲汤 鱼肚里竟掏出40厘米寄生虫

要闻 看看新闻 2019-04-16 15:11:30
[摘要]据医生初步判断,这可能是绦虫,绦虫是一种巨大的肠道寄生虫,成虫绝大多数寄生在脊椎动物的消化道中,如果寄生在人体会引致绦虫病。

  去市场买鱼煲汤蒸鱼,是广东本地街坊经常会去市场做的事。来自增城的冯女士,最近就发现,买回来的鲫鱼里面有问题,而且还相当之吓人。

\

  爆料人冯女士说:“当天下午4点多,我去买了一条鱼回来,就发现里面有像面条长的虫,无端端拉出两条这么长的虫子,我刚开始以为是面条来的,但拉出来之后,发现虫子是会动的,自己在动,白色的像波浪状。”

  从冯女士拍摄的图片和视频看到,鱼肚子里共有两条寄生虫,一条长达40厘米,一条长20多厘米,形状像面条,还会蠕动。

  爆料人冯女士称:“我怕会感染,所以当时所有的东西我都立刻消毒了,我怕会寄生到其它食物中。”

\

  冯女士表示,当时她立刻将鲫鱼以及寄生虫扔掉,她表示家里人买鲫鱼多年了,从来没有见过鱼里面会长寄生虫,之后她询问当时卖鱼的商户,但对方都不以为然。究竟这条面条状的虫是什么寄生虫呢?

  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洪文昕说:“因为视频看不清楚这虫子的情况,很难分辨出是哪一类的虫子,但看起来像绦虫。鱼身上会有,但这种虫子一般生长在人身上。”

  据医生初步判断,这可能是绦虫,绦虫是一种巨大的肠道寄生虫,成虫绝大多数寄生在脊椎动物的消化道中,如果寄生在人体会引致绦虫病。

  洪文昕医师表示:“如果在人体会引起营养不良,严重的会引起肠梗阻,病人会肚子痛便秘等。”

\

  医生表示,绦虫少发在鱼类,不排除是鲫鱼吞食绦虫入腹内。一般鱼肉经过高温煮沸后,并不需要担心寄生虫的危害,但现在天气逐渐转热,街坊饮食上应尽量比少吃生鱼片、未煮熟的肉类等,以免发生寄生虫感染。


来源:看看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鲫鱼 寄生虫感染 医生

上一篇:调查组已约谈奔驰销售服务公司西安工作小组 下一篇:85人称因奥迪车致癌 维权代表上海车展讨说法被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