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美院副院长谈巴黎圣母院火灾:悲伤色彩中寻找积极一面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蔚林 2019-04-16 15:05:42
[摘要]西安美院副院长、旅法艺术家贺丹昨日对华商报记者表示,自己对巴黎圣母院非常熟悉,“这件事当然首先是不好的,是有悲伤色彩的,但人们也应该从中看到积极的一面,任何事物毁坏之后,就会着手开始重建,所以应该向前看。”

  巴黎圣剧院着火,举世皆惊,也波及到了艺术界,著名油画家、西安美院副院长、旅法艺术家贺丹今日对华商报记者表示,自己对巴黎圣母院非常熟悉,“这件事当然首先是不好的,是有悲伤色彩的,但人们也应该从中看到积极的一面,任何事物毁坏之后,就会着手开始重建,所以应该向前看。”

  法国著名地标巴黎圣母院塔楼突然起火,火情迅速蔓延,甚至导致塔楼倒塌,震惊了世界。不过,所幸的是,截至目前,圣母院内最重要文物——耶稣受难荆棘冠已经被成功抢救。在法国呆了很多年的贺丹表示,巴黎三大象征,埃菲尔铁塔、巴黎圣母院、卢浮宫,所以,巴黎圣母院着火会惊动很多人,也有很多艺术家对此关注。“目前好像还没有什么文物受损的情况,教堂和老建筑很容易发生火灾,欧洲的很多教堂都发生过火灾。我们也看到了,这次的火灾其实并不很严重,因为其实巴黎圣母院大部分的质地是石头,燃烧的是木质结构。石头不容易燃烧。”贺丹对华商报记者说,“我想说的是,毁灭与重建有时候相互依存,其实是一个哲学问题,毁坏掉之后还会迎来新生。”

  西安美院在法国有驻点,就离巴黎圣母院不远,很多学生都画过巴黎圣母院。贺丹还表示,像欧洲一些经典教堂和建筑一样,巴黎圣母院修了几百年,其实一直还没有修完,对于法国人来说,虽然是一件不好的事,但更多人都能看到积极的一面,也能从中产生凝聚力!“一个法国朋友说,这或许是一个让巴黎圣母院彻底修建好的机会,所以我们不应该悲伤,应该平和地去看待这个问题。”贺丹说道。

  华商报记者 赵蔚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美院 旅法艺术家 巴黎圣母院

上一篇:85人称因奥迪车致癌 维权代表上海车展讨说法被拦 下一篇:男子讨债不成向邻居家水井投毒 监控拍下作案经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