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街边就能健身跑 高颜值还自带里程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李佳 2019-04-17 07:49:32
[摘要]有了专属跑道,老人孩子跑跑走走都挺好的,只是常常有人不自觉将共享单车随意停放,成了跑道上刺眼的障碍物。

  来一场“说跑就跑”的晨跑或是夜跑,你是选择公园、湖边还是家附近的大学操场?最近,西安高新区的不少跑友有福啦,这里新建不久的“城市健身跑道”可让跑友们在城市道路上,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享受与车流竞速的另一种奔跑享受。高颜值且脚感不错的跑道上还自带里程标注,更是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打卡。

喷涂了距离标识的健身跑道引来不少市民关注   记者 王晓峰 摄

  喷涂了距离标识的健身跑道,引来不少市民关注   记者 王晓峰 摄

  今天上午,三秦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蓝色的塑胶跑道,配上繁茂绿植以及飘零的樱花,专属的跑道不仅消除了安全方面的顾虑,还别有闹中取静的感觉。有跑友告诉记者:“专属的跑道从去年年底就可以用了,唐延路、科技路、高新二路附近,陆续都修建了。跑道全长大概5000米,最近又专门涂喷了距离标识,差不多每200米就标注一处。”

  采访中不少市民开心地说:“这个跑道特别好,对我这种下班晚没时间去健身房的人来说,回家提前两站下公交车,听着歌一路小跑溜达回去,既能看风景也能健身。最近看到标识就更有趣了,自己给自己计时来个800米,仿佛一下回到大学校园。”

  “有了专属跑道,老人孩子跑跑走走都挺好的,只是常常有人不自觉将共享单车随意停放,成了跑道上刺眼的障碍物。从跑道的宽度来看,仅适合一个人顺着车行方向跑步,若想两人同行,好像有点窄。另外,一些市民骑电动车飞驰穿梭在跑步道上,感觉很伤跑道。市民刘先生建议:“希望更多人能爱惜跑道。这些细节希望相关部门能管管,帮助高颜值且自带里程的跑道服务更多人。”


来源:三秦网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里程 颜值 街边 塑胶跑道

上一篇:西安文物保护现状如何?千年碑林的担忧:石质文物遭火即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