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公交驾驶员无故遭男子多次殴打 目前涉事男子已被警方刑拘

要闻 西部网 2019-04-17 21:37:03
[摘要]4月15日,西安市公交三公司607路公交车驾驶员在开车到西影路与兴安路十字等红灯时,先是莫名其妙遭到陌生男子阻拦,随后这名男子更是多次对驾驶员进行了殴打。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孙挺)安全行车是司机上路的第一准则,而承载着众多乘客生命安全的公交车司机更是责任重大。4月15日,西安市公交三公司607路公交车驾驶员在开车到西影路与兴安路十字等红灯时,先是莫名其妙遭到陌生男子阻拦,随后这名男子更是多次对驾驶员进行了殴打。

  从监控视频可以看到,4月15日早上7点16分,607路公交车驾驶员周磊在西影路与兴安路十字等红灯时,一名陌生男子突然来到公交车前,将公交车的雨刮器折坏,阻拦公交车正常行驶。由于事发时正值早高峰,考虑到乘客安全,同时也为了不耽误乘客时间,驾驶员只好让乘客倒乘后车。当乘客下完后,这名陌生男子从公交车后门上了公交车,开始拉扯驾驶员,并提出自己要开公交车。

  西安市公交三公司607路公交车驾驶员周磊:“一上来就跟我说他不想活了,他要杀人,他说他要开车,要轧死人,在车底下,他又搂着我说他想死,然后让我跟他一起死,不停地说那些要死要活的话。”

  为了避免这名陌生男子开走公交车,造成交通事故,周磊采取了紧急制动系统。这名男子发现无法启动公交车,便气急败坏的在驾驶舱内上蹿下跳,甚至坐在方向盘上。一番折腾还是无法开走公交车,于是走下车开始殴打驾驶员周磊。

  视频监控显示,这名男子先后三次殴打公交车驾驶员周磊,周磊考虑到自己职责所在,始终没有对该男子使用过激言语及行为。期间还有一名热心市民和400路公交驾驶员先后呵斥并制止这名陌生男子行凶。

  驾驶员周磊:“我第一反应就是首先害怕他对乘客造成伤害,我就第一时间把乘客转移到安全的车辆上,我把车辆的后舱门打开,这样他无论如何都无法发动车辆前进,保证车辆不被开走伤害其他人。”

  7点41分,等驾坡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闹事男子控制并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驾驶员周磊随即前往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进行检查,经诊断周磊多处软组织挫伤、颈6椎体骨挫伤、闭合性颅脑损伤,目前还在住院治疗中。

  西安市公交三公司五车队队长任保林:“遇到这种突发事情,也呼吁我们的乘客朋友,在乘车过程中遇到这种突发事情,协助驾驶员拨打报警电话,不会再发生造成驾驶员在医院住院的这种现象发生。”


来源:西部网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驾驶员 殴打 监控视频

上一篇: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永康分工披露:负责农业农村方面 下一篇:官宣!调离西安52天后王永康分工确定,负责农业农村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