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杨凌片区注册市场主体1677户 承担的61项试点任务已全面完成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9-04-18 07:29:37
[摘要]杨凌片区是我国自贸试验区中唯一一个以现代农业为特色的自贸片区。截至2019年3月,杨凌片区注册市场主体1677户,新增注册资本152.91亿元.

  4月16日上午10时,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两周年改革创新情况及成果”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亚平,杨凌示范区国际合作局局长明涛出席,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陈亚平介绍,杨凌片区是我国自贸试验区中唯一一个以现代农业为特色的自贸片区。截至2019年3月,杨凌片区注册市场主体1677户,新增注册资本152.91亿元,其中各类企业1433家;新增外资企业30户,同比增长109.9%;新增外贸备案企业88户,同比增长87.2%。2018年实现进出口总值8.17亿元,同比增长44%,增速位居全省第二。

  目前,在试点任务落实方面,杨凌片区承担的61项试点任务已经全面完成,完成率100%。在创新案例培育方面,充分发挥省部共建体制优势,与农业农村部等部委及省级有关厅局建立了现代农业创新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两年来,累计形成40个具有较强系统集成性特点的创新案例,其中,“微信办照”和打造“一带一路”现代农业国际合作中心的典型经验做法受到国务院通报表扬。此外,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杨凌片区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新政策、新举措,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企业登记注册平均时间压缩至1小时以内,做到了即来即办。将农林领域的45项审批列入联办平台,实现了“一次受理、并联审批、五十四证合一、五十三项联办”。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燕

相关热词搜索: 杨凌示范区 现代农业 市场主体

上一篇:阻挡施工敲诈勒索 周至首起破坏营商环境案开庭 下一篇:咸阳女子上公立医院疑遭医托 花一万多治“普通炎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