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男子无证骑电动三轮上路被罚500拘10日 交警:按机动车标准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4-18 07:20:32
[摘要]两三年前,张先生买了一辆电动三轮车用于拉货,今年4月11日,张先生雇的工人骑着电动三轮车上路时,被交警拦下按照机动车的标准罚款500元并拘留10日。对此,张先生感到不解,“工人骑的是一辆二手电动三轮车,我买来后一直骑着拉货都没事。

  两三年前,张先生买了一辆电动三轮车用于拉货,今年4月11日,张先生雇的工人骑着电动三轮车上路时,被交警拦下按照机动车的标准罚款500元并拘留10日。

  张先生说,自己是一名包工头,11日上午10时许,他雇工人骑电动三轮车拉货,自己骑着电动车跟随,从西安市大兴西路白家口出发行至朱宏路和石化大道路口时,被交警拦下。

  “当时没有逆行,也没违反其他交通法规,交警拦下人后说要检查身份证,并要带回询问。”张先生说,之后交警对他说,因为工人无证驾驶,要拘留10天并罚款500元。

  对此,张先生感到不解,“工人骑的是一辆二手电动三轮车,我买来后一直骑着拉货都没事。为什么这次罚款后还要被拘留?”

  昨日下午4时,西安交警未央大队工作人员对记者说,电动三轮车是一个不准确的说法,如果符合摩托车标准,可上摩托车牌照,驾驶人还需考取摩托车驾照。“电动三轮车不符合非机动车标准,没有驾驶证违法上路被查,是按照机动车标准处罚,即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

  那为何很多电动三轮车上不了牌照呢?“据我所知,目前销售的这些电瓶三轮车,不在国家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的许可目录里,都没有国家统一的合格证,都上不了牌照。”该工作人员说。(记者 蒲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电动三轮车 处罚标准 无证驾驶

上一篇:西安将评出100名“西安之星” 入选者纳入西安市人才库 下一篇:谁担责?西安男子租共享汽车未熄火停路边 被人开走撞伤路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