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包工头携工程款失联 西安32名农民工辛苦干一月工资无着落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4-18 07:22:41
[摘要]辛苦干活一个多月,眼看工程即将完工,哪知包工头带着工程款不见了。4月16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绿地城长安宫小区,该木工队干的活是在陕西范玺家具系统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范玺公司)承包的工程。

  辛苦干活一个多月,眼看工程即将完工,哪知包工头带着工程款不见了。

  今年2月27日,张师傅通过网上招工信息,从外地来到西安,在位于子午大道旁的西安绿地城长安宫小区干木工,木工队共32名工人,“包工头起初承诺一天工资320元,工程干完结工资,每月还有2000元的生活费。”张师傅说,他们负责给小区精装修房屋安装木质家具,谁知到了4月,不仅当时承诺的生活费没有足额发放,连包工头都联系不上了。

  4月16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绿地城长安宫小区,该木工队干的活是在陕西范玺家具系统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范玺公司)承包的工程。

  “4月4日起,包工头彻底失联,我们找劳动部门、公安进行反馈和报案,截至目前,大家没见到一分钱,也没包工头下落。”一位农民工告诉记者,初步统计共30多万的工资没结。

  随后,记者联系到长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案目前已移送至公安长安分局常宁路派出所。在绿地城长安宫售楼部,一位小区项目部工作人员说,包工头一直失联,已移交公安部门处理,农民工代表、辖区派出所民警、范玺公司相关负责人等正在现场召开座谈会。

  会后,范玺公司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已将大部分工程款结给了该包工头。“目前包工头一直失联,公司已在相关部门备案,公安部门也介入了调查。”该负责人说,现在没有工人的工资表和记录,无法将钱直接发给工人,但可以给每位工人先行发放2000元生活费。

  昨日下午,记者从公安长安分局常宁路派出所获悉,该案目前已立案调查。(记者 于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包工头 失联 农民工工资

上一篇:谁担责?西安男子租共享汽车未熄火停路边 被人开走撞伤路人 下一篇:商洛大荆镇发生森林火灾 两村民不幸遇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