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励志!上海交大49岁宿管阿姨与儿子一起考上研究生

要闻 北京晚报 2019-04-18 15:50:07
[摘要]昨天,上海交大一位49岁宿管阿姨,成了大学生们的励志大姐。去年12月,母子一起考研,最终,儿子拟录取为复旦大学研究生,原梦园拟录取为广西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

  昨天,上海交大一位49岁宿管阿姨,成了大学生们的励志大姐。她姓原,名梦园,今年和儿子一起考研,双双金榜题名。更神奇的是,她还促使同岁的老公从技校生变成了博士生。

  “我们在河南时,丈夫是个技校生,”原梦园说,“结婚后我鼓励他考研,觉得他有这个能力。”起初,丈夫也没信心,后来越读越来劲:读上电大大专、自学考本科,2002年考取了郑州大学硕士,2005年又考取上海交大博士。至于注意力容易分散的儿子,原梦园曾陪在他身边盯着他写作业,但效果并不理想,“儿子三年级时,我发现他读不进书,也很焦虑,于是我改变了陪读状态,同样拿起书,坐他旁边看。”久而久之,这种“陪读”成了“共读”。多年寒窗共度,2015年儿子如愿考上大学。而学海无涯,她决定继续陪儿子一起读,彼此督促,相互打气,共同上研。

  去年12月,母子一起考研,最终,儿子拟录取为复旦大学研究生,原梦园拟录取为广西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

  眼下,原梦园是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公寓的前台,负责留学生开学入住登记,每周例行检查(安全、卫生、设备等)。值班时,早上10点开始忙碌,一直到晚上10点下班。工作之余,她大部分时间都挤出来学习。她毕业于河南信阳师范学院,因在沪住址离上海交大闵行校区近,经常在交大自习室、思源湖边学习。出门时,她身边总带着纸笔,便于参加讲座公开课时及时记录。儿子去读大学时,原梦园就开始旁听交大的汉语言和英语课程了,坚持了3年之久。

  通过学校网站的公开信息,她整理记录下课程时间,早上8点的第一堂课,就早早坐在教室里。“我喜欢旁听课程,不同老师和不同专业的授课,锻炼和培养了系统的学习方式,很感谢交大开放的学习氛围。”由于年龄关系,她的行为也引起了师生关注,大家都对她表示欢迎和鼓励。

  翻开原梦园的考研书,满是密密麻麻的红色笔记。她背单词的记录显示,她连续700多天背单词,一天都不曾懈怠……活到老学到老,对于研究生新学期,原梦园充满了期待,“我始终在学习状态中,希望硕士毕业后能当一名老师。也期望有考上博士的那一天……”

  


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研究生 励志 陪读

上一篇:销售员开辟新“发财路” 老人保健品退款反遭二次诈骗 下一篇:陕西设立事业单位编制周转池 调剂4000名编制引进高层次人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