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机动车驾驶人计时培训系统正式运行 电子围栏外学车不记学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4-19 06:42:01 编辑:张燕 作者:雷婧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7ze1b1q.jpg

  近日,西安市“机动车驾驶人计时培训系统”已正式运行。学员学车报名时可在网上查询所有入库驾培机构、教练员资料后,进行网上报名,查询剩余学时,并对教练员进行评价。

  目前,在西安学车仍然是报名要去驾校,学车的学时是否上够,对很多学员来说是糊涂账,练车时间长短几乎掌握在教练员手中。而由于很多学员学车只是为了驾考过关,学时是否上够,学车质量如何,并非部分学员最关心的问题。

  4月18日上午,西安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中心召开互联网+驾培项目暨全市驾培行业市场整治大会,华商报记者从会上获悉,西安对全市机动车驾驶人培训学时进行规范化管理。

  据介绍,自去年12月份以来,西安市机“机动车驾驶人计时培训系统”基本升级改造完毕,已具备全面启动的条件。2019年4月15日,西安“机动车驾驶人计时培训系统”已正式运行。该系统主要满足驾培机构、行业管理和学员公众三方面服务于管理的需求,建设了“西安驾培公众服务平台”,升级了“西安市机动车驾驶人计算机计时培训系统”,新建了“西安驾培监管服务平台”。

  在“西安驾培公众服务平台”(网址:http://www.xianjp.com)电脑端和手机端均可展示全市所有驾校及行业认可教练相关信息,可以实现网上报名、在线预约、查询学时(该功能正在升级,车载设备上可查询)以及对教练员评价等功能。真正实现了“计时培训、按学时收费、先培训后付费服务模式”,也是实现学员自主预约培训时段、自主选择教练员、自主选择缴费方式等多样化的一站式服务平台。

  全市109家驾培机构已有106家录入系统

  政策:凡经公安车辆管理部门注册达到教学车辆标准,符合《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交通部51号令)对教练车技术等级相关要求,并已录入教练车库的车辆才可安装计时培训车载终端。教练车未按国家要求进行年审的不予以安装计时培训车载终端。

  解读:西安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中心驾培管理科科长苏远介绍,截至目前全市109家驾培机构,已有106家录入系统。全市4300余辆教练车,已有3200辆已入信息库的教练车安装了计时培训车载终端。学员在安装了该终端的教练车练车时,教练和学员均需刷身份证,学员还可以在“西安驾培公众服务平台”查询自己的学时情况。车上还有摄像头等设备,后台随机抓拍。如果有教学违规情况,可以在后台查询到。

  首次规定教练员跳槽一年不超两次

  政策:教练员因工作原因需变更所在驾培机构的,由教练员本人向原驾培机构提出申请到西安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中心予以变更。教练员与原驾培机构无任何经济纠纷,且原驾培机构十五日内未向市驾管中心提交不予变更申请的,西安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中心可直接办理变更手续。教练员原则上不得随意变更驾培机构,确因工作原因需变更的,一年内不得超过两次,否则不予以受理变更业务。

  解读:苏远介绍,教练员这个行业流动性也比较大,西安首次对教练员跳槽次数进行规定,是为了预防通过熟人报名的学员随教练跳槽流失,出现信息不对称。目前,入库教练员已有3000余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学车 电子围栏 学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