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男子兼职"货拉拉"搬家 脚趾砸骨折万元手术费该谁担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4-19 07:12:29
[摘要]昨日,华商报记者看到西安市第三医院开具的急诊报告单上写着,肖先生被诊断为右足第1远节趾骨粉碎性骨折伴周围软组织损伤。

  华商报讯(记者 田睿)人力资源公司员工给肖先生转发了一条货拉拉司机找兼职的信息,随后肖先生在帮货拉拉司机给业主搬家时右脚大脚趾被砸骨折,司机和业主支付400多元医药费后就未再付医药费,目前手术费还没有着落。

  伤者:兼职搬家时大脚趾被砸骨折

  肖先生今年42岁,4个月前,他认识了北京惜才盛世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的职员于先生,之后被多次介绍兼职工作。肖先生说,4月14日于先生介绍他去给货拉拉司机卫师傅干活,帮一户业主搬家。

  “惜才公司是人力中介公司,但没收过我中介费,于先生跟我说这次兼职工资是司机直接给我付,每小时20元。”肖先生说,4月15日上午10时许他开始工作,12时许在搬运柜子时,不慎砸伤右脚。

  “我和司机卫师傅一起搬的时候,我自己不小心没有抬住,柜子就砸我脚上了。”肖先生说,受伤后卫师傅和业主一起将他送到了医院。“到医院后,卫师傅和业主一起给我了460多元,然后他们就走了。”

  肖先生说,医院诊断他的右脚大脚趾骨折,需进行手术,费用上万元,但没人愿意承担事故责任,他现在还未凑到钱,无法手术。

  昨日,华商报记者看到西安市第三医院开具的急诊报告单上写着,肖先生被诊断为右足第1远节趾骨粉碎性骨折伴周围软组织损伤。

  司机:正与货拉拉平台沟通医药费问题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货拉拉司机卫师傅,他说,他是入驻货拉拉平台的司机,因人手不够,就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找兼职的信息,之后肖先生主动联系了他,他并不知道惜才盛世管理顾问公司。

  “在医院时,我给了他60元的工资,还和业主一起付了400元的医药费,因为手术费需要1万多元,我很难一个人全部承担,我正在和货拉拉平台还有业主沟通,看之后的医药费怎么分担。”卫师傅说,医药费等问题他还在与肖先生协商中。

  随后,记者联系了北京惜才盛世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的于先生,他说,这次肖先生想找兼职,但公司的项目都不缺人,他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有人找兼职,就把消息告诉了肖先生。

  “这次兼职不是公司的项目,我也没法承担医药费,如果是公司合作项目,在兼职期间出了事故,都会有保险赔偿。”于先生说。

  律师:应由存在雇佣关系的司机承担赔偿责任

  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赵良善律师认为,惜才公司虽是中介公司,但在事件中,于先生并不代表惜才公司履行职务行为,系个人行为,所以肖先生的受伤与惜才公司无关,于先生虽是介绍人,但未收介绍费,所以于先生对肖先生的受伤也不需担责。货拉拉平台的司机卫师傅雇用肖先生,系个人行为,货拉拉平台无需担责。业主与肖先生未建立雇佣关系,也不需担责。

  赵良善说,卫师傅个人雇用肖先生,且给肖先生发工钱,卫师傅与肖先生之间存在雇主与雇员的关系,卫师傅作为雇主应向雇员肖先生承担赔偿责任。

  北京市盈科(西安)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祁占荣律师认为,该事件实际上是货拉拉司机卫师傅和肖先生形成了临时劳务关系,卫师傅是肖先生的雇主,依据《侵权责任法》规定:提供劳务一方因劳务自己受到损害的,根据双方的过错承担相应的责任。所以应先核实肖先生的伤情是如何造成的,卫师傅和肖先生再根据双方的过错程度承担相应责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手术费 兼职 脚趾

上一篇:提醒!陕西省4月19日至22日暂停新车注册等业务 下一篇:西安男子想早点提车被“熟人”骗了3万元 警方已介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