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申诉十余年“案底”难消除 渭南男子打工出行屡受阻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蒲阳 2019-04-19 07:22:16
[摘要]王先生在网吧上网时被当地警方带走,被告知是网上在逃人员,涉嫌抢劫。”

  华商报讯(记者 蒲阳)王先生在网吧上网时被当地警方带走,被告知是网上在逃人员,涉嫌抢劫。但当地警方查看犯罪信息时发现照片对不上,他人犯罪记录被登记到了王先生名下。之后十余年,王先生多次向当地相关部门申诉,但犯罪记录至今仍未消除。

  名下有“犯罪记录”

  虽然照片不对但麻烦不断

  王先生是渭南市华州区人,2009年,他在西安未央区经营一辆拉土车,“有天下雨干不了活,我到网吧上网,刚刷完身份证电脑还没打开,就被警察带到派出所询问。”王先生说,在审讯室待了几个小时后民警告诉他,他是网上在逃人员,涉嫌抢劫。

  王先生很疑惑,自己什么时候参与过抢劫?“民警调出犯罪信息,发现照片和我对不上。”王先生说,他了解到登记犯罪信息的是华州区候坊派出所,犯罪信息中姓名、身份证号都是他的,但登记照片却是另外一个人,“照片上的人我认识,是我小学同学,也姓王。”

  从此之后,王先生多次向渭南市华州区相关部门申诉,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而王先生的生活,因为这条犯罪记录开始麻烦不断。

  “坐火车去乌鲁木齐打工,躺在卧铺上正睡觉呢,被乘警叫去审问了几个小时。2014年2月,家人在北京有事,我坐飞机准备赶过去,要上飞机时又被警察关了一晚上,错过了飞机也不知道找谁补偿。”王先生说,2016年,他被告知网逃信息消除了,但犯罪记录仍在。

  今年3月,王先生和妻子到上海准备进厂打工,但因为名下的犯罪记录,一个多月找了多家中介,花了3万多元,仍没有找到工作。

  华州区看守所表示正在处理此事

  “有一次掏了6000元中介费,进厂时被查出有犯罪记录,我被当着几千工人的面解雇,还说不要抢劫犯。”王先生说,他也让在家的母亲到户籍所在地开具了无犯罪证明,并拍照发给了他,但厂家表示只认系统记录,不认证明。

  王先生说起自己的遭遇十分生气,“每次出派出所就感觉有人在背后说我是抢劫犯,现在找工作也只能找一些不看档案的小工厂。”

  今年4月8日,事情终于有了转机。“华州区看守所联系我父亲,说信息是他们弄错了,会给省公安厅上报进行更改,需要让我写份报告,说明我没有参与过抢劫。”王先生说,对方解释说不是故意的,但他不能理解,“写报告没问题,但时间拖了这么久也没解决,我希望相关部门能补偿我多年来的损失。”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渭南市华州区公安局下庙派出所今年4月8日开具的无犯罪证明上看到,“王某,男,身份证号×××,未发现在本辖区有犯罪记录,本证明用于就业。”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联系了华州区看守所负责人,她表示,目前正在省公安厅处理此事。

  之后,记者联系了候坊派出所,接线民警表示,听说过此事,了解情况的民警已出警,具体情况他不了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燕

相关热词搜索: 犯罪记录 派出所 出行

上一篇:宁强县某水源地施工致村民饮用水浑浊 已协调暂停施工 下一篇:发生车祸后第一时间被救助 外地司机专程回安康致谢好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