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商洛御园小区电梯停运近一个月 政府协调仍无实质进展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永辉 2019-04-19 07:26:40
[摘要]目前,距离电梯停运已20多天了,尽管政府部门出面协调,但电梯恢复运行仍遥遥无期。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陈永辉)3月26日,商洛御园小区6栋楼13部电梯因未取得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也没有定期检验,被商洛市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紧急叫停,近400户业主只能爬楼梯回家(3月28日华商报B07版报道)。目前,距离电梯停运已20多天了,尽管政府部门出面协调,但电梯恢复运行仍遥遥无期。

  商洛御园小区13部电梯停运 近400户高层业主爬楼回家

  电梯停运

  业主爬楼20余日苦不堪言

  4月17日,商洛御园小区业主张先生称,小区电梯停运快一个月了,业主们出入苦不堪言。期间,他们曾多次到市、区住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反映情况,并拨打了市民热线投诉,均没有得到明确答复。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电梯停运系开发商拖欠电梯供货商尾款80余万元,电梯供货商未提供电梯相关资料,导致无法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

  据了解,电梯公司曾将开发商陕西奥星纪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奥星纪元公司”)告上法院。2017年8月,法院执行裁定书称,经查未发现被执行人奥星纪元公司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记者查询发现,奥星纪元公司营业执照信息显示登记状态为吊销、未注销。

  那么御园小区电梯停运后,居民出行问题该如何解决呢?华商报记者采访了相关部门。

  商州区房管局副局长贾鹏表示,作为房管部门,他们只能从中协调,因牵涉到其他部门,建议记者到有关部门了解协调进展情况。

  商州区住建局局长王鸿炜认为,御园小区系商洛市住建局招商引资开发建设,开发商拖欠电梯公司尾款,应由市上出面协调。业主投诉后,他们只是从物业角度介入协调,但问题的解决还是要通过市、区政府。

  政府开过协调会

  电梯恢复运行仍无期

  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祁丹军表示,这次停运的电梯涉及御园小区二期6栋楼,系2017年投用,当年12月份他们检查发现问题,曾多次向物业下达指令整改书,在无奈的情况下,依法履职叫停了电梯。记者询问电梯无证运营当初,为何没及时叫停?对方没有正面回应。

  商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科长余发祥表示,这件事市政府已经开过协调会了,具体由住建部门负责协调处理,他们配合做好电梯的检验工作。但商洛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却明确表示,协调会上定的是由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电梯检验,协调省上联系电梯厂家尽快处理,住建部门只是配合。

  4月17日,御园小区多位业主告诉记者,小区电梯停运涉及400多户业主的出行,尽管主要原因是开发商与电梯供货商之间的债务纠纷,但广大业主成为实际受害者。电梯停运后,相关部门的处理态度并不算积极,尽管政府开了协调会,但无实质进展,电梯恢复运行仍遥遥无期,业主们对此感到很无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燕

相关热词搜索: 停运 御园 市场监督

上一篇:后续|商洛大荆镇火灾已基本扑灭 过火面积约130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