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一汉中男子凌晨开三轮撞人逃逸 民警历经四天四夜破案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金柱 何桦 2019-04-19 08:16:57
[摘要]4月12日,汉中市汉台区武乡镇邢家坝村附近一水渠内惊现一具男性尸体,警方调查推断是一起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案件。

  4月12日,汉中市汉台区武乡镇邢家坝村附近一水渠内惊现一具男性尸体,警方调查推断是一起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案件。经过4天4夜持续调查,嫌疑人迫于压力投案自首。

  据民警介绍,4月12日上午他们接到报警称,邢家坝村附近一水渠内惊现男尸。经现场勘验调查和解剖检验发现,死亡男子左后侧肋骨多处骨折,脑后外伤并颅内出血。

  民警经过寻找发现,事发的褒文路路面有大量玻璃碎片。汉中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政委孟学龙及技术、痕迹、法医等数十名专家综合分析,认为存在交通事故逃逸的可能性,遂于当天下午4时许通知交警一大队前往协助侦查。

  交警、刑警们围绕尸体再次勘查现场、通报案件情况、交换案件认识,还原案发情况,最终一致认为,这是一起性质恶劣的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死者系步行至褒文路案发现场路面时,被肇事机动车从身后撞击死亡,机动车挡风玻璃粉碎,死者也被撞入路边水渠中,肇事者仓皇逃走。

  案件发生在凌晨,现场没有目击者也没有监控,在没有任何破案线索的情况下,民警开始以事发地为中心走访群众。经过大量工作,民警得知当日凌晨5时50分左右,有3辆三轮载货摩托车从褒文路该路段经过,但不能确定车辆号牌。民警立即与市局刑警支队专家联系,确定死者死亡时间与这3辆载货三轮摩托车经过时间基本吻合。

  在初步核实肇事车辆的情况下,民警根据案发时间和车辆类型推断,远方或者外地车辆不会这么早来到褒文路这个较为偏僻的路段,肇事者只能是现场附近几个村的村民,系早起驾车外出人员。民警再次调整侦破重点,立即组织警力围绕案发地5公里范围对车头带有挡风玻璃的三轮车车主进行逐一见面排查。

  民警先后进入武乡、汉王、老君等地排查三轮摩托车50余辆后,一位叶姓三轮摩托车主逐渐引起了民警注意。

  经调查,该叶姓车主的红色三轮载货摩托车带有挡风玻璃。4月15日,民警给叶某打去电话,讲明了政策和法律。叶某接到电话后一夜辗转反侧,最终于4月16日上午8时许到汉中市公安局交警一大队事故中队投案自首。

  经讯问,4月12日5时50分许,叶某驾驶三轮载货摩托车去勉县运货,由东向西沿褒文路行驶至武乡中石油加油站向西约200米处时将行人撞下路边水渠后,从现场逃逸。

  民警历时四天四夜不懈努力,在三个乡镇走访群众100多户,排查嫌疑车辆60多辆后,终于将“4.12”交通肇事逃逸案成功侦破。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通讯员 何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燕

相关热词搜索: 民警 水渠 投案自首

上一篇:商洛御园小区电梯停运近一个月 政府协调仍无实质进展 下一篇:素描人体骨骼图清晰如照片西安医专科学校大一女生火爆网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