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天津男子3年3次来西安寻人 只为发还19年前的3000元工资

西安新闻 华商报 2019-04-20 07:52:49
[摘要]当时别的职工都是追着要,但宋靖嘉却一直没出现,“当时厂里管吃住一个月工资四五百元,3000元是他七八个月的工资。”

  华商报讯(记者 蒲阳)58岁的王先生是天津煤建五公司的留守职工,近三年来他3次来西安寻人,只为发还一位名叫宋靖嘉的陕西籍工人在2000年左右未结清的3000元工资。

  留守职工3年来西安寻人3次

  只为发还19年前的工资

  王先生是天津人,目前负责已倒闭的天津市河东区煤建五公司留守工作。“2001年左右单位倒闭,其他人的工资都结了,只有一位名叫宋靖嘉的陕西小伙,一直没来领工资。”王先生说,上级领导要求他尽力找到宋靖嘉,发还他2000年左右未结清的3000元工资。

  “第一次来西安是2016年4月,当时去了陕西省公安厅、西安市公安局,试着查找宋靖嘉的相关信息,但因为不是案件,没办法查。”王先生说,2017下半年,他因工作第二次来到西安,想了很多办法,还是未能找到宋靖嘉。

  昨日,王先生带着妻子第三次来到西安寻人,“我还有一年多就要退休了,这次来西安准备再做最后一次尝试。”王先生说,这次他还去了陕西省信访局和西安市信访局,但仍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

  工人名叫宋靖嘉

  曾说家在白水出秦冠苹果

  昨日下午,王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当初天津煤建五公司是一个2000多人的国企,“单位是做煤炭加工的,会临时招人做些重体力的工作。2000年初,我们在天津劳务市场雇了七八个人,其中就有宋靖嘉,当时他在厂里干了有一年半左右,主要负责装卸工作。”

  后来,单位快要倒闭了,宋靖嘉工作的厂里也没活了,“当时就让工人先回家,或是去别处找活先干着,过了半年多开始结清工资。”王先生说,当时别的职工都是追着要,但宋靖嘉却一直没出现,“所有工人工资都结清了,就剩他的3000元工资没人领,当时厂里管吃住一个月工资四五百元,3000元是他七八个月的工资。”

  王先生说,宋靖嘉工作时任劳任怨,给人的印象很好。“现在年龄应该在38岁到40岁之间,身高1.7米左右,上额头比较宽。”王先生说,厂里的工人花名册丢失了,他只记得那个人叫宋靖嘉,聊天时说过他家乡叫白水,出秦冠苹果。

  如果有人认识宋靖嘉,或能提供相关线索,请拨打手机13012290421与王先生联系。


来源: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宋靖嘉 寻人 秦冠苹果

上一篇:更换智能电表电费不降反升?业主:为啥要再收公摊电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