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批发市场4元一顶安全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4-20 06:46:19 编辑:张佳萌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0682.jpg

(扫码看完整视频)

知道一下

  安全帽应具有冲击吸收、耐穿刺、电绝缘和阻燃性能

  根据国家标准规定,安全帽要符合GB 2811-2007要求,选用要符合GB/T 30041-2013《头部防护安全帽选用规范》。

  根据标准,安全帽应具有冲击吸收、耐穿刺、防静电、电绝缘和阻燃等性能。例如在基本技术性能方面,标准规定,安全帽经高温、低温、浸水、紫外线照射预处理后做冲击测试,传递到头模上的力不超过4900N,帽壳不得有碎片脱落。经穿刺测试后,钢锥不得接触头模表面,帽壳不得有碎片脱落。另外,安全帽也要具有防静电、电绝缘、阻燃和耐低温等性能。

  标准规定,每顶安全帽由永久标识和产品说明组成,永久性标识要通过刻印、缝制、铆固标牌、模压或注塑在帽壳上,包括本标准编号,制造厂名,生产日期,产品名称和产品的特殊技术性能。产品说明可以使用印刷品或耐磨不干胶等形式提供给使用者。

  4月19日上午,西安市应急管理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一般到工地检查时,会检查安全帽等安全设施是否从正规渠道购买,有无合格证明、标识,确认是否正规产品。如果涉及质量差或者属于伪劣假冒产品,应由市场监管局来监管。

  专业人员建议,选购安全帽时应该查看是否有生产许可证编号、产品合格证和有效期等证书,应要求经销企业出示该批产品的检测报告。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安全帽 安全性能 标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