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老人钱包丢失自己竟然不知道 火锅店老板打电话归还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蒲阳 2019-04-20 19:40:26
[摘要]老人不慎丢失钱包,火锅店老板电话联系归还,老人称赞,拾金不昧的精神难得可贵,非常感谢。

  老人不慎丢失钱包,火锅店老板电话联系归还,老人称赞,拾金不昧的精神难得可贵,非常感谢。

  70多岁的岳先生家住浐灞半岛,是一高校的退休职工。4月18日下午5时许,岳先生到附近一家修脚店修完脚后准备回家,“因为天气热,上身只穿着一件衬衫,就把钱包放在较浅的裤子口袋。”

  岳先生说,回家后他也没发现丢了钱包,“我外孙女打电话问我钱包是不是丢了,说有人打电话联系她还钱包,我一摸兜这才发现钱包不见了。”岳先生说,因为前不久刚丢过一次钱包,他在钱包中装着写有侄子、侄女和外孙女等亲人电话号码的纸条,以防再次丢失。

  “当时电话里没问清楚,我还以为钱包是掉在了修脚店,到修脚店店家说没有,再打电话才知道钱包在隔壁小郡肝串串香火锅店。”岳先生说,打电话的是一个穿红衣服的小伙子,后来交谈得知他姓吕,钱包是在店门外捡到的。

  “当时我钱包里有身份证、2张信用卡、一张购物卡和一些现金,店家询问确认后把钱包还给我。”岳先生说,钱包丢了心里难受不说,补办也很麻烦,失而复得他十分感动,“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难得可贵,非常感谢。”

  4月19日上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联系了归还钱包的吕先生,他是这家火锅店的老板,来西安10年了。说起归还钱包一事,他很谦虚。“不是什么大事。平时店里有顾客丢了手机钱包,都是尽量联系归还。”    华商报记者 蒲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老人 钱包

上一篇:周至村民60余棵红叶李树出售前夕被喷除草剂 目前已报案 下一篇:19年前单位倒闭后一员工未领工资 天津男子3次来西安寻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