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男子找熟人买6折加油卡被骗50万 还有十几人同样被骗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4-21 07:09:22
[摘要]目前,小王已和十余位受害者赶赴甘肃,准备向陈某的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报案。

  “最初我从他那里陆陆续续买了十几次6折的加油卡,都能正常使用。”西安市民小王说,“后来,我一次性支付了50余万元,希望再次购买6折加油卡后,他却突然失联了。”

  小王几年前跑业务时认识了陈某。“后来虽然没有业务往来,但偶尔还会聚聚聊聊,毕竟都是一个圈子的。”小王昨日向华商报记者讲述起自己的遭遇。

  2018年,陈某在朋友圈开始晒各种和石油有关的信息,在一次闲聊时陈某透露自己在石油公司跑业务,和该公司的高层非常熟,能弄来6折加油卡。“起初我并不相信,毕竟正常渠道的加油卡能打到9折就算不错了。最后考虑到我们认识,而且他把身份证复印件也给了我,我便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在他那里先买了一套加油卡,支付了6000元,里面是10张面值1000元的加油卡。”

  小王说,这1万元面值的加油卡,确实和市面上某品牌的加油卡一模一样。“我去加油站还查了余额,就是1万元,而且还能正常使用,于是就相信了他。”

  从2018年11月起,小王陆续在陈某处购买了十余套加油卡,对方均能正常发货。“就是折扣不稳定,但基本都保持在六七折。”小王说,这十余套加油卡使用时也未出现太多问题。

  “2018年年底,陈某突然说这种低价油卡有人准备大量囤购,可能要涨价了,问我要囤一些不?我当时鬼迷心窍,一下子就给他支付了50余万元。”小王说,在给陈某支付了50余万元后,他便像人间蒸发了一样再也联系不上了。

  随后4个月,小王通过多种渠道发现,在陈某处受骗的不止他一个人。“目前我联系上了十几个人,都是去年买了陈某的加油卡,前期给甜头,后面在我们大量购买后就玩消失了。”

  目前,小王已和十余位受害者赶赴甘肃,准备向陈某的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报案。

  据了解,利用购买低折扣加油卡实施骗局的案例并不少见。“石油价格是发改委确定的,而且还受国际油价影响,即便是各油企能够销售的折扣也不会低于9折。”一位业内人士说,希望遇到此类骗局时,广大消费者不要再上当受骗了。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加油卡 石油 高层

上一篇:800块买到吊塔操作证?西安30名工人被骗 警方追回被骗款 下一篇:套路贷? 西安男子借款97万实收86万 收款时支出5万月利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