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重症病房里的“暖心”主任尹贻明 患者有需要时刻都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4-21 06:47:44 编辑:张佳萌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0591_副本.jpg

  重症医学科,是医院重症患者最集中的地方。与死神抢夺生命的医生,应该是一个严肃的人吧。可是,在急救一线战斗了30多年的重症医学专家尹贻明,眼镜下有一双爱笑的眼睛,温和亲切、谦虚风趣。

  患者有需要时刻都在

  生活中从无节假日

  尹贻明,陕西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陕西省首位“白求恩奖章”获得者,入选央视2018年“最美医生”的陕西第一人。

  30多年前,他从医学院校踏入医院后,就进入了急诊内科工作,从最基层的急诊医生做起,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2003年开始,他一直在重症医学科从事一线抢救工作。

  作为重症医学专家,哪里发生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及重大事故、灾害,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不论是非典、甲流还是山阳山体滑坡、府谷爆炸事件、西乡交通事故,他总是第一时间赶赴前线,尽己所能挽救生命。

  “只要患者有需要,只要医院有需要,任何时刻,他都在。”省医院一位工作人员如此评价尹贻明。

  2003年,46岁的尹贻明开始担任省人民医院新成立的重症医学科主任。科室成立之初,人员匮乏,尹贻明和仅有的3名年轻医生一样轮换值班,一值就是好几年。

  抢救危重病人时,他总是一马当先冲在前面,亲自推着病床,陪同机械通气的危重病人到CT室、磁共振室检查。检查室内不能使用呼吸机,他就用简易呼吸气囊辅助通气,手捏着气囊,眼睛盯着病人,关注病情的每一点变化,直至安全返回科室。

  他的生活中从来没有节假日。每次外出开会或者完成急救任务回来的第一站不是家,而是科室,尽管他在医院宿舍楼里的家距离科室步行仅3分钟。因为他实在放心不下那些随时有生命危险的病人,非得亲自看看才能放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尹贻明 重症学 患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