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雨水结束未来三天多云 后天西安最高温达32℃

要闻 华商报 2019-04-21 08:33:40
[摘要]谷雨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气象专家提醒,春夏之交,天气变化频繁,降雨天气常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昨日是谷雨节气。谷雨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气象专家提醒,春夏之交,天气变化频繁,降雨天气常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由于强对流天气发生突然,并且会临时伴随电闪雷鸣、冰雹、雷雨大风和龙卷风等,因此破坏性很强。降水也考验着城市的排污系统,在西安、汉中、宝鸡市区,都出现了局部内涝现象。今天起我省降水逐渐结束,希望相关部门及时排除隐患,在一下次强对流天气“发起突然袭击”前做好准备。

  我省雨水结束 未来三天多云

  昨天西安下了一天雨。今天降水逐渐结束,天气将慢慢转晴。

  昨天,我省大部地方出现降水天气,较强降雨区呈现东北西南走向,8时至16时,除汉中南郑和镇巴出现25毫米以上降水外,其余大部分地区降水量在1-10毫米,西安泾河站降雨量12.3毫米。平利、宜君、神木出现雾,佳县、镇巴、石泉等地出现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太白、留坝、略阳出现18m/s极大瞬间风速,宁强、佛坪出现雷暴天气。

  昨日全省最高气温较19日下降1~8℃,除陕北北部榆林地区部分区县站最高气温在20-22℃外,其余地区日最高气温均不足20℃,基本保持在15-18℃,西安泾河站16.5℃,相比于18日的最高温32℃,真是打了对折。

  陕西省气象台预计,受西北气流影响,我省降水逐渐结束。今天白天,全省阴天转多云,关中东部、陕南东部有零星小雨;明天陕南南部有小雨;后天全省阴天转多云。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沈娇娇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阴间多云 11℃~25℃

  明天 阴转多云 14℃~28℃

  后天 多云间晴 14℃~32℃


来源: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谷雨 强对流天气 镇巴

上一篇:宝鸡持续降雨雨水倒灌基坑 一墙之隔的小区居民慌了 下一篇:22省份公务员考试开考 个别职位竞争比高达2624:1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