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洛好嫂子借债救小姑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4-21 07:24:18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翻看小姑子的遗照,贺晶晶黯然泪下

  “把婆家妹子当自己娃养大,她是最好的嫂子”

  陈金玉曾在陕西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做了4年的志愿服务,她去世后,贺晶晶也成了一名志愿者,贺晶晶夫妇决定把剩余的善款捐赠出去,把这份爱继续延续下去。2018年5月20日,贺晶晶夫妇向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捐出10万元善款,成立三秦红凤金玉基金。这也是陕西省第一家由因病受助的受助人家属出资建立的基金,用于资助红凤大学生和因病受难的志愿者。

  “把婆家妹子当自己娃养大,还供上学读书,有病在医院伺候几个月,她是最好的嫂子。”邻居肖玉琴说。

  十里铺村党支部书记陈邦鳌说:“贺晶晶是孝老爱亲的优秀代表。我们村掀起了向贺晶晶学习的活动热潮,涌现出了更多孝老爱亲的代表和正能量的人。”

  省妇联在给贺晶晶的推荐词中写道:贺晶晶模范践行家庭美德,孝敬父母,夫妻和睦,抚养小姑子长大,在小姑子患重病的情况下,不仅不离不弃,还借债救人,一直照顾小姑子,事迹鲜活感人,影响力巨大,被身边群众广泛认可,符合孝老爱亲好人的评选标准。

  2018年8月31日,贺晶晶被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等单位评为“陕西好人”。贺晶晶表示:“最应该感谢的是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人,大家用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大爱无疆,我只是做了家人应该做的,也希望三秦红凤金玉基金可以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这份爱继续延续下去。” 华商报记者 程娟 通讯员 代绪刚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贺晶晶 肿大淋巴结 西安外国语大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