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重症病房里的“暖心”主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4-21 06:47:44 编辑:张佳萌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0592_副本.jpg

重症病房里的“暖心”主任

  重症病房里,充满了无奈和病痛,但也充满了对生命最后的渴望。虽然很多重病患者只能回应一个眼神或者一个表情,但“暖心”的尹贻明总会用自己的方式,鼓励每一位病人和家属,给他们战胜病魔的信心。

  22岁的小谈第一次当妈妈,但就在临产时突然昏迷,两次心脏骤停,被紧急转往省人民医院。当时她全身感染,深昏迷,依靠呼吸机呼吸,尹贻明检查发现胎儿还有生命体征,便立即和产科会诊协作,使孩子平安降生。生产后的小谈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心脏再次出现骤停。尹贻明带领团队争分夺秒抢救,时时监测,最终保住了小谈的生命。

  有一位溺水后呼吸心跳停止的患者,经过及时抢救转危为安后,要立即出院回家,妻子怎么劝都没用。尹贻明和患者聊开车,问他开车几年了,车子有没有大修过,当患者说出“车子当然得大修时”,才发现自己“中计”了,明白了尹贻明的意思,身体也该到大修的时候了。

  在尹贻明的带领下,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治疗有效率、抢救成功率不断提高,逐渐成为医院强势科室。每年收治来自院内外重症病人1000余例,抢救成功率超过8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如今,62岁的尹贻明已正式退休,但返聘后仍然坚守在重症医学科。看着一个个濒危患者从死神手中被夺回生命,就是他最快乐的时刻。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尹贻明 重症学 患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