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贫困户重复享受政策扶持 汉阴县原村主任把关不严被处分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张松 2019-04-21 08:47:53
[摘要]未按要求组织开展低保评议、低保动态调整入户核实和审核把关等工作,导致本村居民户籍外迁后仍然享受本村低保金补贴。

  本报讯(记者 张松)日前,汉阴县纪委监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1.蒲溪镇扶贫办副主任邝贤端审核验收不认真造成扶贫搬迁补助资金被套取问题。2011年至2015年,邝贤端未认真审核验收盘龙村、公星村陕南避灾扶贫搬迁安置项目,致使搬迁补助资金被套取或冒领,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18年12月邝贤端受到警告处分。

  2.双河口镇兴春村副支书兼出纳王克松为他人虚报套取退耕还林补助资金问题。2003年至2017年,王克松以本人及其妻子李某、兄弟王某名义为他人虚报退耕还林面积44亩,套取补助资金108460元。2018年12月王克松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3.汉阳镇金红村党支部书记沈秀平履职不到位问题。2017年沈秀平任金红村村委会主任期间,未按要求组织开展低保评议、低保动态调整入户核实和审核把关等工作,导致本村居民户籍外迁后仍然享受本村低保金补贴。2018年12月沈秀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双河口镇梨树河村原村委会主任沈兰贵把关不严造成财政资金损失问题。沈兰贵在任梨树河村村委会主任期间,梨树河村村委会未严格执行相关政策规定,致使4户贫困户重复享受陕南移民搬迁政策及危房改造政策,造成财政资金损失。2018年12月沈兰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处分 贫困户 村主任

上一篇:新闻速览一分钟|法国文化部长:巴黎圣母院珍藏的画作都没受损 下一篇:600吨茅台酒!茅台在全国商超、卖场招6家服务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