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奔驰女车主被催债 商户:为自己维权 绝非奔驰水军

要闻 澎湃新闻 2019-04-21 09:14:01
[摘要]近来,“竞集守艺人”美食广场的部分商户们,四处奔波。而同一时间的上海,20多名“竞集守艺人”的商户正在为如何向薛某讨要欠款,如何正当维权而犯难。

  近来,“竞集守艺人”美食广场的部分商户们,四处奔波。

  西安奔驰车维权女车主已经与奔驰方达成赔偿协议。看着电视镜头中维权成功的W女士(化名),商户们说,他们认出,她就是曾经“竞集守艺人”美食广场的运营人员薛某,此前已经失联了大半年。

  因为失联,美食广场的商户纷纷停止营业,当初投入的大量资金也不知所踪。据商户们统计,美食广场的运营方共拖欠约20家商户及供应商,共计至少575万元。

  “我们的诉求就是返还我们投入的资金以及两个月的营业额,同时希望薛某出面说明情况。”商户曹女士表示自己的诉求很简单,然而要实现起来太艰难。

\

  “竞集守艺人”美食广场大门贴出的通告 本文图片均由澎湃新闻记者 朱奕奕 摄

  商户:营业两个月,和运营方失联

  4月20日下午2点,澎湃新闻记者来到位于闵行区爱琴海购物公园四楼的“竞集守艺人”美食广场,广场内有十多家餐饮类店铺,目前都完成装修却处于关闭状态。店铺内部积灰严重,店铺外也不见人,只有物业围起的围栏。

  “我们就在此地营业了两个多月。”商户曹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和上海竞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竞集公司”)于2018年1月签下了联销经营合同,经历了五个多月的精心筹备,于当年6月15日正式开店。原本想安心做生意的曹女士不曾想到,两个多月后的8月17日起,她便与当时招募他们入驻的运营方薛女士和徐先生失去了联系。2018年9月15日至20日期间,美食广场内的各商户纷纷停止营业。

  和运营方失去了联系,为何商户就无法经营?

  曹女士向记者出示了当时签订的合同文本,原来该美食广场内商户使用的付款码都是竞集公司提供的收款码,而且无法修改,每月的营业额都是直接打入竞集公司的企业账户,商户只能等竞集公司扣除25%的租金费用后返还营业额。而竞集公司一旦失联,他们的流水就此消失,“营业一天亏一天”。

  而且,据商户透露,竞集公司扣除的营业额在实际情况中远不止25%。

  一家汤圆店的商户方女士告诉记者,她家首月的营业额有1.5万元,然而竞集公司以人工费用、运营费用变动等原因,最终只返还了2500元的营业额。 而另一位商户,王涛先生的店铺是其中运营状况最好的,第一个月的营业额是7万余元,竞集公司返还了3万余元;第二个月的营业额是10万余元,竞集公司返还了6万余元。第三个月,王涛的店铺仍在营业,但当月并未收到任何返还。 还有一些商户在自己组织的微信维权群内表示,营业的两个多月都没有收到应当返还的营业额。

  接受澎湃新闻采访的多位商户表示,2018年8月17日起,他们通过各种方式都无法与美食广场运营人员薛某以及竞集公司总经理徐某取得联系。据曹女士回忆,部分商户得知,薛某在上海住处位于徐汇区某处,他们便经常前往小区周围,寻觅薛某的身影。2018年10月16日,有商户在徐汇某小区附近遇到了薛女士,并要求赔偿。薛女士选择报警,双方在派出所进行协商调解。

  商户方女士透露,当时,薛女士的律师高某到场记录,薛女士表示会履行合同义务,然而,当晚薛女士被徐某接走后,再次失去了联系。

  直至2019年4月初,商户们看到一女子在西安奔驰4S店内为自己维权的新闻登上热搜。“我们当时看到视频,一眼就认出了是她,不管是声音还是长相都一致。”商户方女士说,当时不少商户以及施工方就前往西安寻觅,并且在微博上发文试图维权。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奔驰女车主 水军 车主

上一篇:600吨茅台酒!茅台在全国商超、卖场招6家服务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