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绕城高速上错过出口竟急停变道 驾驶员被罚款350元扣6分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葛兰 2019-04-22 07:43:04
[摘要]绕城高速上一辆汽车在行驶中突然急停、变道,差点造成追尾事故。而这惊险一幕,正好被同方向行驶的后车行车记录仪拍了下来,并反映给了西安交警部门。该驾驶员被罚款35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行车记录仪拍下该车变道一刻                         

  绕城高速上一辆汽车在行驶中突然急停、变道,差点造成追尾事故。而这惊险一幕,正好被同方向行驶的后车行车记录仪拍了下来,并反映给了西安交警部门。该驾驶员被罚款35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昨天,记者在交警部门提供的视频中看到,有一辆商务车正常行驶在机动车道超车道上,在即将经过西安绕城高速方家村立交处时,由于错过高速路出口,突然将车辆停在快车车道内,而后横向跨越3个车道,并骑压导流线后驶入匝道。西安高速大队绕城中队在接到投诉后,安排专人调查取证,并要求严格处罚。

  由于投诉人提供的视频无法确定车辆信息,中队民警结合辖区卡口监控图片,并通过该时间段车辆进行对比,锁定了车辆以及违法驾驶员。经调查,该驾驶员于4月10日12时30分左右,驾驶陕A牌照大众商务车行驶至西安绕城高速方家村立交处,由于错过高速路出口,突然将车辆停在一车道内,而后横向跨越多个车道,并压导流线后驶入匝道。

  该驾驶员的违法行为,严重影响了高速公路行车安全,险些酿成多起交通事故,违法行为极其恶劣。该驾驶员高速公路突然停车并违法变道的行为,造成后方多辆正常行驶车辆紧急刹车,右侧二车道内正在进行超车的货车紧急避让,三车道正常行驶的货车被迫驶入应急车道,并造成车辆停靠路边,险些酿成多起交通事故。

  4月16日,民警将违法驾驶车辆的当事人传唤到绕城中队。经过核实,该驾驶员承认其违法行为,在民警的严厉批评以及教育下,认识到了高速公路违法的严重后果以及给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带来的威胁,该驾驶员在庆幸没有酿成交通事故的同时,也认识到了错误。

  驾驶员说当时错过了路口,想着往前走的话,就不知道该咋走了,想节省时间,才紧急刹车做出一连串危险动作。西安交警支队高速大队绕城中队民警李靖说,对于该驾驶员高速公路车道内停车、随意变更车道、骑压导流线三项违法行为处罚款35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西安交警支队高速大队绕城中队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在出行前切记熟悉行驶路线,必要时开启导航,降低高速公路严重违法行为的发生。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变道 绕城高速 罚款

上一篇:中欧班列“长安号”开到家门口 吸引更多就业人员落户西安 下一篇:一季度陕西省汽车销量下降10.85% 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36%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