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汉中城固教师创“戏曲课间操” 500余名学生跟随街拍舞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4-22 06:43:14 编辑:谢磊 作者:张映伟 陈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0744_副本.jpg

  创作灵感来自孩子哼唱抖音流行乐曲

  “创作这套戏曲课间操的灵感来自我10岁的儿子。”4月21日,编创人、城固县教体局艺术教育指导中心教师孟凡一说,“我儿子平时爱哼唱抖音上的流行乐曲,一边唱还一边比划戏曲动作,我就想国家推行戏曲进校园,为什么不能融入孩子们更喜闻乐见的流行音乐元素呢,因此就编创了这套动感的艺术操。”

  孟凡一表示,她从事艺术教育18年了,总在思考如何让身处网络时代的孩子们对传统文化教育更加喜闻乐见。她说,现在的孩子受网络影响,对传统的广播操不感兴趣,更喜欢节奏明快、阳光大气且充满时尚的东西,戏曲融入流行乐曲,学生更容易接受。“我认为在教育中加入一些时代新元素,才能化解老师与学生的代沟,也才能真正走进孩子的世界。”孟凡一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教师 课间操 学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