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加强作风建设,建设“幸福经开”

经开区 华商网 2019-04-22 13:03:31
[摘要]为切实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持续改进工作作风,4月19日上午,经开区召开党工委中心组学习专题会议。

  为切实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持续改进工作作风,4月19日上午,经开区召开党工委中心组学习专题会议。

image.png

  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航空基地党工委书记王琳主持会议,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钱虎威,以及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和其他市管干部分别做交流发言。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委理论讲师团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旁听督查组成员参加。党工委办公室、管委会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列席。

  会议集中学习陕西省委《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十条措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八讲第五部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以及第六部分“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

image.png

  会上,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管干部围绕第三专题“改作风”进行交流发言,针对大家的发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旁听督查组成员作点评。

image.png

  市委督查组成员表示,大家的发言质量都很高,内容都贴合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教育和启发意义。从发言中能够感受到,大家学习准备充分,效果明显,希望再接再厉,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助力经开区实现更大的发展。

image.png

  王琳指出,这种形式的交流十分有意义,令人收获很大。王琳强调,第一,要统一思想、下定决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运用改革的思路和方法,加强能力建设,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到当断则断、该减则减,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努力在克服形式主义问题上取得明显成效。第二,要勇于担当,加强责任心,学会举一反三,拿出为基层减负的硬招实招,大力精简文件简报,统筹压缩各类会议,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与评比创建活动,切实解决基层干部责任重、压力大等问题,严格控制好社区职责事项、机构牌子、制度上墙和政务APP,坚决把中央精神落到实处。第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从思想深处转变单靠发文开会抓落实的传统理念,把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减”下来,把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加”上去,推动形成层层提效能、人人重落实的“乘数效应”,确保基层干部的沉重包袱应“除”尽“除”。特别是要把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与减轻基层负担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归并同类项、优化制度流程,把时间省下来、效率提上去。第四,要抱有情怀,秉持正确的观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好全区110万民众,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把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作为一场硬仗来抓。要坚决落实中央文件精神,带头改进文风会风,深入基层开展“三服务”活动,多对全省面上的问题作深入思考,进一步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

  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党的十九大把纪律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在党章中充实完善了纪律建设相关内容,推动实现了党建理论,实践和制度的重大创新。跟着小编一起来学习下吧~

  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

  我们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

  严明党的纪律,首先要严格遵守党章。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自觉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做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模范。加强对遵守党章、执行党章情况的督促检查,对党章意识不强、不按照党章规定办事的要及时提醒,对严重违反党章规定的行为要坚决纠正,全党共同来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严明党的纪律,要增强纪律教育针对性。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党校、干部学院和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必修课,增强教育实效性,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让党员干部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赶有目标。提高警示教育的政治性,凡查结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都要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开展警示教育,以案明纪、引为镜鉴,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严明党的纪律,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党的十九大把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写入党章,这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禁微则易,救末者难。”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在早发现上深化,把纪律挺在前面,提高发现违纪问题能力,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在分类处置上深化,强化分析研究,提高精准把握执纪标准和运用政策能力,防止出现适用不当、尺度不准、畸轻畸重现象;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深化,下大功夫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使批评教育成为常态,关口前移、防患未然;在谈话函询上深化,被谈话函询的党员干部要在民主生活会上作出说明,发挥采信告知的教育激励作用和抽查核实的监督作用,防止敷衍塞责、欺骗组织,对边谈边犯、边询边犯的从严从重处理。强化日常监督执纪,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使纪律始终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我们党作为一个在中国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对作风问题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作风建设的核心问题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虚心向人民学习,倾听人民呼声,汲取人民智慧,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始终坚持走群众路线,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让干部知敬畏、群众有信心,以优良党风凝聚党心民心。

  党的作风建设关键在于解决问题、务求实效。党中央连续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四风”问题,取得了重大成果;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思想、作风、党性上进行了又一次集中“补钙”和“加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党中央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狠抓作风建设,推动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大振。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形成优良作风不可能一劳永逸,克服不良作风也不可能一蹴而就。泰山半腰有一段平路叫“快活三里”,有经验的挑山工一般不在此久留,因为休息时间长了,腿就会发懒,再上“十八盘”就更困难了。作风建设同样如此,越到紧要关头越不能有丝毫松懈,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作风建设是攻坚战、持久战,既要以滚石上山的劲头、爬坡过坎的勇气,深化整治、见底见效,又要坚持抓常、抓细、抓长,锲而不舍、持之以恒。坚持从领导干部抓起,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力戒形式主义,以好的作风确保好的效果。自觉接受群众评议和社会监督,为作风建设提供长效保障。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10万有效问卷欲破民生“盲点” 西安经开区召开“幸福经开建设行动”新闻发布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