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写下读书心愿赠送纸质书 “书香列车”开启旅途中的阅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4-22 21:17:3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雷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我是一名法务工作者,我想分享学习法律的一段话。”4月22日上午,在西安北站候车大厅,旅客们被“诵读经典迷你剧场”吸引了,纷纷围观参与。

  4月22日,为迎接第24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西安交通大学等在西安北站“书香候车室”和西成高铁列车上,联合开展“乐享高铁·读书圆梦”主题活动,旨在倡导全面阅读,实施文化扶贫。

  上午9时许,在西安北站“书香候车室”门前,一场别开生面的“诵读经典迷你剧场”拉开帷幕。旅客可以在“迷你剧场”诵读自己喜欢的一段话或者诵读一首诗,在迷你剧场墙上写下读书心愿,旅客将收到一本心仪纸质图书。而为了方便旅客通过移动端阅读,铁路部门专门设计开发了“乐享高铁·读书圆梦”旅客免费在线阅读平台,旅客只需要在现场扫描二维码,就可以进入活动专属页面,免费领取相关电子书,让旅客随时随时打开手机就可以进行阅读,打通了线上线下的阅读通道,满足了不同旅客的阅读需求,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与此同时,一场特殊的“读书分享会”正在“书香候车室”内举行,西安交通大学西迁精神读书会的成员们真该给来自陕南贫困地区的小学生们讲述西迁故事,这也是孩子们第一次乘坐高铁来到西安。西安交大社会工作专业研一学生刘楠给南郑县城关小学何星仪和同学讲第一任校长彭康带领交大教授们离开繁华的上海,支援大西北的故事。“我先给他们讲了什么是西迁,再讲了迁校后厕所建设和衣食住行等生活困难如何克服,希望告诉孩子们,无论贫穷还是富有,都应该理解学习奋斗的意义。”何星仪说,当年西迁教授们没有因为上海繁华西北落后,而没有来西安,要学习他们的精神。西迁精神读书会的成员们还为孩子们准备了西迁精神系列书籍和精美的交大文创学习用品。

  上午10时33分,D1925次“书香列车”从西安北站始出,在这列从西安开往成都的高铁车厢里,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正式启动。来自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和丝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旅客们一起,共同开启读书圆梦之旅。

  华商报记者 雷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