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东方社区105街坊小区车辆违规停放 主通道被占用存安全隐患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黄晓巍 2019-04-23 08:02:10
[摘要]进入小区的一侧通道时常被违规停放的私家车占据,来往车辆只能从另一侧规划的出口通道进出小区。“这条被占用的通道既是机动车通行的主通道,又是应急车道,机动车乱停乱放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更重要的是存在安全隐患。

\

  小区道路被违规停放的车辆占用,一车辆正逆行进入小区。

  进入小区的一侧通道时常被违规停放的私家车占据,来往车辆只能从另一侧规划的出口通道进出小区。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位于新城区咸宁路的东方社区105街坊内,车辆违规停放,占用主要通道,给他们的生活带来困扰,存在安全隐患。

  4月21日上午11时左右,记者在东方社区105街坊看到,一条宽5米左右的南北双向单车道是机动车进入小区内部的唯一通道。

  东方社区105街坊是西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职工社区,有4栋低层和11栋高层,约有3000户居民。“我在2017年10月搬入社区,从入住以来到现在占道停车都存在,白天还好些,到了晚上更是停得满满的,想要挪个车都困难。”一业主告诉记者,小区地下车库已停满,尽管地上也规划有停车位,还是无法满足小区私家车的停放需求。针对乱停乱放问题,他们从去年开始就向物业反映,并拨打12345反映给多个部门,但目前仍未得到妥善解决。

  在通往小区东西区的不同路段上,未画线的车道上也停了很多车辆,来往的车辆和行人只能小心通行。在社区里聊天的老太太告诉记者,小区里来往车辆很多,她在这里住了一年多时间,平常喜欢在小区里散步,但是占道车辆也给他们老年人的生活带来了不便。

  在小区车辆入口处,记者看到,由南入北通往小区内部的主通道上,画有进入箭头的车道已停放多辆机动车,有的车辆还被遮车布覆盖着,显然停放已久。进入小区的车辆只能从另一侧标有出口方向的通道逆行进入,一旦会车,避让极其困难。

  “这条被占用的通道既是机动车通行的主通道,又是应急车道,机动车乱停乱放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更重要的是存在安全隐患。”据5号楼一业主介绍,今年3月16日凌晨,小区一住户在楼道内为电动车充电,导致电动车起火,经过物业、消防、公安部门的及时扑救,才将火扑灭。有业主表示,小区停车难是普遍问题,可安全是第一位的。车辆的乱停乱放,不仅影响了小区的通行,更重要的是发生火情后,会影响应急车辆及消防车等的进入,希望物业加强管理,在核心通道,特别是主要通道杜绝乱停乱放问题,消除目前存在的安全隐患。

  记者昨日致电小区物业,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在小区里已经画过线,针对小区内及出入口占道乱停的现象,他们会规范管理,加强对住户的宣讲,在不能停的地方坚决不让停。

  文/图 记者 黄晓巍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物业 道路 停车

上一篇:西安一小伙落入假网贷陷阱 没收到贷款却被催账还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