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大学南路路砖破损如“暗器” 投诉问题拨打多部门近20个电话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马相 2019-04-23 08:03:32
[摘要]家住大学南路的张女士打来电话,说她家附近一段人行道在几年前设立了停车场,每天人行道都停满了汽车。日前,记者根据张女士反映来到大学南路,发现该段人行道紧挨着大学南路小学,是学生、家长和附近居民的必经之路。人行道地砖破损严重,主要还是和停车场的车辆碾压有关。

\

  大学南路人行道地砖破损严重

  家住大学南路的张女士打来电话,说她家附近一段人行道在几年前设立了停车场,每天人行道都停满了汽车。在汽车长期碾轧下,路面变得满目疮痍,地砖翻起碎裂、破损情况严重。虽维修多次,但过不了多久就又破损了。

  日前,记者根据张女士反映来到大学南路,发现该段人行道紧挨着大学南路小学,是学生、家长和附近居民的必经之路。长近200米的人行道上施划了一排停车位,停了近30辆车,人行道另一侧没有画线的道路上也停放了很多车。人行道上地砖破损的情况,正如张女士反映那样。

  记者看到,部分地砖明显无法牢固地稳定在地面上,有的还因为松脱后受力不均被碾裂,部分更是碾成碎块。松脱的地砖,只要人踩在一头,另一头就会翘起来,像绊马索那般绊倒人。人行道旁一家商铺老板向记者大吐苦水,他说,每天在这里走,经常被绊个踉跄,之前就看到有老人在这里摔倒过。“经过这段路要非常小心,特别担心车辆经过时会把破成小碎块的地砖带起来砸到人。”

  家住附近的叶先生向记者反映,每次遇到雨天,他在回家路上都会“不幸”踩中松脱的地砖,将鞋袜和衣服都弄湿了。现在叶先生雨天回家,宁愿走人行道下方的机动车道。

  记者随后采访了停车场收费人员。收费人员说,路面破损严重,车辆经过时带起的灰尘也大。走在路上经常被绊,就像暗器一样。为此,她也给相关单位反映了多次。维修人员接到投诉,会把翻起的地砖揭起,用沙子填补空隙。可再遇到下雨天,雨水顺着砖缝流进,又会把沙子冲走,甚至连带着旁边的砖一起被冲开。

  4月18日下午,记者以市民身份拨通了西安市城市管理局电话。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原市市政公用局因为机构改革刚刚撤并入城市管理局,对记者所反映的人行道路砖问题,并不清楚由哪个部门负责,建议记者拨打12342城管执法投诉热线。

  拨通12342后,工作人员又建议记者拨打12345市民热线。记者随后拨通了市民热线投诉,市民热线工作人员表示,需要3-5个工作日才能回复。为此,记者又拨通碑林区城市管理局电话,工作人员建议记者还是拨打原市政公用局电话。

  于是,记者给西安市原市政公用局拨打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修护工作归南郊市政养护管理公司所管,让记者给他们打电话。拨通了南郊所电话,记者再次对大学南路人行道破损问题进行了反映。挂断电话大约五分钟后,记者接到南郊所工作人员电话,询问是否是停车场上的人行道。确认之后,工作人员表示,那段人行道曾接到很多次投诉了,他们要考虑下怎么解决。

  投诉一个问题,记者拨打了近20个电话。昨日中午,记者再次来到市民反映的人行道时,破损依旧。直到昨日下午四点多,南郊所工作人员回电,工作人员已赶往现场进行修复。

  人行道地砖破损严重,主要还是和停车场的车辆碾压有关。市民担忧地说,“车太多了,长期这样碾轧,就怕过几天再破了。”记者注意到,该停车场并未设置收费卡口,收费工作人员也没有着统一制服。                                  文/图 记者 马相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地砖 大学南路小学 人行道

上一篇:西安一小区业主家客厅起火 消防员拆门救出被困老人 下一篇:东方社区105街坊小区车辆违规停放 主通道被占用存安全隐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