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江西广电又一领导被查 该系统10个月内有7人落马

要闻 澎湃新闻 2019-04-23 08:58:31
[摘要]9月4日,江西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李建国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通报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11月1日,江西省纪委省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江西广播电视台原党委委员、副台长张晓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江西省纪委省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原标题:江西广电电视剧部主任被查,该系统十个月内至少已有七人落马)

  江西广播电视台又一名领导干部倒在了自去年6月以来在该单位刮起的“反腐风暴”中。

  4月22日,江西省纪委省监委网站通报称,江西广播电视台电视剧部主任、江西电视剧制作有限公司总经理辜建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省、市纪委监委指定,目前正接受南昌市青云谱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官方简历显示,出生于1962年1月的辜建刚是江西南昌人,大学学历,1986年3月参加工作,200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长期在江西电视台工作。

  1986年3月起,辜建刚先后担任江西电视台电视剧部干部、红土地影视制作社总经理、电视剧制作中心主任等职,2010年4月履新江西电视剧制作有限公司总经理。

  2012年6月7日,由江西人民广播电台、江西电视台合并组建的江西广播电视台正式挂牌,为省委、省政府直属正厅级事业单位。2013年6月,辜建刚出任江西广播电视台研究发展部主任,后于2014年6月转任江西广播电视台电视剧部主任,直至此次通报被查。

  澎湃新闻查询江西省纪委省监委网站发现,包括此次通报被查的辜建刚在内自去年6月以来,江西广播电视台(含原江西电视台)至少已有7名领导干部“落马”。

  去年6月26日,江西省纪委省监委网站分别通报了江西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总监周继革、原江西电视台卫视频道运营部副主任陈小红、江西广播电视台电视广告中心控管科副科长熊雪榕因涉嫌严重违法而接受南昌市监委监察调查的消息。

  9月4日,江西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李建国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通报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11月1日,江西省纪委省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江西广播电视台原党委委员、副台长张晓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江西省纪委省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两周后,11月14日,江西广播电视台原党委书记、台长杨玲玲也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而被通报正接受江西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其中,李建国、张晓建目前均已被通报处分。

  去年12月4日,江西省纪委省监委网站通报称,经中共江西省委批准,中共江西省纪委、江西省监委决定给予李建国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经查,李建国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公款报销个人费用,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收受下属红包礼金,违规占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违反组织纪律,在干部职工职务晋升、职称评定中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江西省纪委省监委指出,李建国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党性观念缺失,纪律意识淡薄,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之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

  另据高检网今年1月14日消息,江西广播电视台原党委委员、副台长李建国(副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由江西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江西省人民检察院交办,由上饶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日前,上饶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李建国决定逮捕。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今年4月15日,江西省纪委省监委网站通报称,经中共江西省委批准,中共江西省纪委、江西省监委决定给予张晓建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经查,张晓建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公车私用;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权在职务晋升、岗位调整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取巨额贿赂;违反廉洁纪律,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出国旅游安排、公款报销个人费用、挥霍公款、退休后违规任职;违反生活纪律,个人生活腐化堕落;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设立“小金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侵吞、骗取等手段非法占有巨额公共财物,涉嫌贪污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江西省纪委省监委认定,张晓建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毫无党性原则,私欲膨胀,贪婪腐化,挖空心思把党与人民赋予的权力变成谋取私利的工具,把公职岗位变成损公肥私的平台,为个人攫取巨额非法利益,其行为已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并涉嫌贪污、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之后不收敛、不收手,情节特别严重。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江西电视台 江西省委 省纪委

上一篇:多家4S店仍收金融服务费:贷款买36万宝马交7500元 下一篇:奇葩!男子持刀入室欲抢劫 却和女主人唠了5小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