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一农民工公交车上晕倒被及时救助 华商论坛发帖寻找好心人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4-24 07:23:00 编辑:张丹 作者:张丹 实习生肖冠瑞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在社会还在激烈纷争晕倒的老人该不该扶时,宝鸡市28路公交车上一群不曾相识的陌生人用实际行动给出了自己的答案。近日,一位网友在华商论坛发帖寻找好心人,当时的公交车上发生了什么事?

  50多岁农民工公交上突然晕倒

  4月12日,阴天,天气比较闷,50多岁的农民工贾建国平日在宝鸡市内打零工赚点儿钱,那天天气不好,直到中午也没找什么活儿干,他有点发愁,打算下午抽空去金台医院看望生病住院的妻子。

  中午刚过,贾建国就感到头晕,有些不适。他并没有在意,因为平时就有点低血压,老毛病了,加之最近照顾生病的妻子也有些劳累。

  当天下午6点多,他在宝鸡市公园路附近坐上了28路公交车,车上人多,他站在一侧车窗处握着扶手。

  开车后不久,贾建国发现自己额头直冒冷汗,他紧握着扶手,随着行使的车子前后摇摆。此时,公交车行驶到内峪泉路等待红绿灯。在车子重新发动后不久,贾建国努力试图保持站立,冷汗已经浸湿了整个脸颊,身体开始不听使唤,不知怎么就两腿发软,应声倒地。

  热心乘客上前救助

  王丽(化名)背着包就站在贾建国的前面,中间只隔着一个人。“当时我正在看手机,突然听到后面一声巨响”,王丽下意识地回头,发现贾先生就倒在自己脚下。她有些不知所措,回过神来,急忙蹲下身察看贾建国的状况。

  公交车上的视频记录了当时的紧急时刻,事发时,周围的乘客都搞不清发生了什么,大都后退观望。王丽则一直蹲在贾先生身边,试图叫醒他。同时,她掏出手机,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身旁的一位中年男士此时也站了起来,上前帮助王丽将贾建国扶起。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宝鸡 农民工 公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