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一农民工公交车上晕倒被及时救助 华商论坛发帖寻找好心人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4-24 07:23:00 编辑:张丹 作者:张丹 实习生肖冠瑞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司机镇定停车,帮助急救

  王艳是当时驾驶28路公交车的司机。她有着6年丰富的驾驶经验,跑了5年28路,她对这条线路十分熟悉,用她自己的话说闭着眼睛都知道怎么走。

  在听到扑通一声后,她回头意识到有乘客晕倒在地。虽然是第一次遇到这类突发事件,但在公司经过系统培训的王艳告诉自己不能慌,她随即熟练地将车停靠在前方安全区域,拉好手刹,前去查看。

  “一个看起来比较瘦弱的先生晕倒在地,当时他不停地抽搐,口吐白沫。”事情发生一周后,王艳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仍历历在目。

  考虑到病情可能较重,为节省时间,王艳在前方公交站牌停了车,建议赶时间的乘客先下车,自己则驾车立刻向人民医院方向行驶,与前方赶来的急救车汇合。车上的乘客都十分配合表示理解。

  在到达胜利桥南时,王艳终于与赶来的急救车相遇,随后协助将贾建国送上急救车,而后又继续返回线路恢复正常运营。

  健康出院,华商论坛发帖寻找好心人

  “真是多亏了这些好心人救了我爸”,贾先生的儿子近日在华商网论坛发帖寻找当时的好心人。虽然在他赶到医院的时候,没有碰到救助父亲的好心人,但他们的恩情一直铭记于心。

  他向记者讲述,父亲晕倒时,隐隐约约能看到三名女性和一名男性好心人给予他施救并将他向上扶起,后通过公交视频显示,实为两名女士,其中一名好心女士就是司机王艳,王艳当时还特意留下了另一位好心女士王丽的电话。“没有什么好报道的,都是一些小事情。”华商网记者多次与好心女士联系,却得到了这样的答复。

  当时摔倒的贾建国已于近日出院,是由于低血压加上操劳过度晕倒的,医生检查后说并无大碍。贾建国回忆,晕倒在地的他还有一些意识,看到周围有热心乘客在救助他,但无法看清楚他们的面貌,当时一股暖流涌上心头,让他感觉到人情的温度。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宝鸡 农民工 公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