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合适吗?西安车管所输错车牌信息 纠错还让车主掏10元工本费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4-24 07:07:19
[摘要]冯先生说,他去找时人没在办公室,打电话打了3次,不是没人接就是拒接,后来也没收到回复。

  冯先生想将自己开了不到五年的车卖掉,过户时,买家发现他的车有曾过户记录。冯先生这才发现,自己的车辆登记证上多了一个不认识的人。

  卖车时发现有过户记录

  跑3趟车管所问题没解决

  冯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2014年9月,他在西安花35万余元买了一辆凯迪拉克轿车,因家在榆林米脂,当时便将车开回到米脂县公安局车管所办理牌照。到2016年时,因为工作生活在西安的时间较多,为了方便,冯先生将车档案提出,转到了西安。

  “其实就是米脂那边销了户,拿着手续在西安重新上陕A的牌照。”冯先生说,“当时进了车管所大院,验车选号后,到窗口办理上户手续,车辆登记证和行驶证一块从一楼的服务窗口递给工作人员的,但行驶证办好后先递了出来,车辆登记证迟迟不见踪影,后来工作人员让我到后院的二楼上取的车辆登记证。”冯先生说,他当时就把车辆行驶证上的信息和重新申请到的牌照仔细核对了,就没再看车辆登记证。直到今年3月他想卖车才发现了问题。

  冯先生说,他和买家谈好价,以23万的价格卖出,准备过户时,买家指出他的车有一次过户记录,因此取消了交易。他这才将车辆登记证仔细看了看,果然,登记证上出现一个叫田浩的人名,可他压根儿不认识。

  冯先生遂前往西安车管所询问,“第一次去,工作人员说可能是打错了,让我把车开来,重新验一下,他们给换个登记证。我回到榆林,把车开到西安,工作人员又说,要收10元工本费。”冯先生说,“他们把信息输错了,给我带来诸多不便,如今纠错还要收我的钱。”冯先生非常生气,拒绝掏钱换证,随即离开。

  4月15日,冯先生第三次到西安车管所,大厅工作人员让找一名王姓警官协调处理。冯先生说,他去找时人没在办公室,打电话打了3次,不是没人接就是拒接,后来也没收到回复。

  西安市车管所:信息录入错误,免工本费更换

  在冯先生提供的机动车登记证上,华商报记者看到,在注册登记摘要信息栏里,显示其首次注册登记日期为2014年9月1日,申请的牌照为陕KAU×××,登记机关是米脂县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在转移登记摘要信息栏里,第一个机动车所有人的名字是“田浩”,登记单位为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申请的牌照为陕A96×××。下方一栏又有一次登记信息,机动车所有人姓名就变成了冯先生,登记机关也是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申请的车牌号为陕A77×××。这两条转移登记信息,登记日期都是2016年9月7日。

  昨日,华商报记者前往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大厅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查明这辆车的所有权没有发生过任何一次变化,可能是当时车太多,工作人员打错了信息。随即介绍说一位姓王的警官负责协调此事。华商报记者找到该民警,王警官表示,冯先生不用再开车前来,只需拿车辆登记证前来更换一本车辆登记证即可,他们也不会再收取冯先生10元的换证工本费了。

  对这样的解决方案,冯先生不接受,“车管所一趟趟在折腾我,工作日从陕北赶来解决,一会儿要这样,一会儿要那样,难道不该道歉、不该赔偿我的损失吗?”冯先生表示,如果西安车管所不能够正视这个问题,不能够赔偿他的各项损失,他将诉诸法律讨个说法。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车管所 过户 转移登记

上一篇:黑龙江夫妇自驾游来到西安第一天 车窗被砸5箱茅台酱酒被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