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近期西安多个小区蚊子多到吓人 业主急盼相关部门能彻底灭蚊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郑伊琛 2019-04-24 07:55:06
[摘要]还有的业主说,几乎家家都是喷药、电蚊香一起用。 喷完药,楼道里呛得难受,地上“一扫一层”。

  门框曾爬满蚊子

  进门要“秒闪”

  昨日,记者来到华洲城天峰小区,随机走访了几栋楼的不同楼层,发现走廊处有少许蚊子趴在天花板、玻璃上。不少业主告诉记者,前几天喷药了,加上才下过雨,蚊子少多了。

  说起前几天的蚊子,几乎家家都有过“人蚊大战”的经历。5号楼24层的一位阿姨说:“那几天,门框上爬得满满的,不敢开门。”蚊子在过道的墙上、天花板上趴着,只要开门就飞进来。为了灭蚊,买灭害灵喷,家里有小孩子,又不敢多喷。家里进了蚊子,更是烦人,这蚊子奇怪得很,就爱往高处爬,踩到椅子上打蚊子,白墙上都是血印子,只好改成拿着卫生纸捏蚊子。“那几天,家里门窗都不敢开。”8号楼的一位业主说。人进出都是闪进闪出,就怕蚊子跟着进了屋。还有的业主说,几乎家家都是喷药、电蚊香一起用。 喷完药,楼道里呛得难受,地上“一扫一层”。

  不少业主担心,天越来越热,现在仅靠喷药消灭蚊子,可是呛人的药味影响生活,急盼相关部门能彻底灭蚊。

  物业:将再次全面消杀

  昨日,华洲城天峰小区物业的周经理告诉记者,今年3月26、27日,业主反映小区内出现大量蚊子,且高层居多。他们及时向雁塔区漳浒寨街道反映,后经确定,小区内出现的蚊子是摇蚊,不咬人,也不传播疾病。但大量出现的摇蚊,影响到业主的生活。对此,物业对小区全覆盖消杀过两次,还对个别业主家进行消杀。目前,新购买的药品已经在调试中,将于4月24日—26日,再次进行全面消杀。

  周经理无奈地说,他们也不知道小区为何会出现这么多摇蚊,仅靠物业消杀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希望相关部门能找出原因彻底根除。

  街办:足量供药指导消杀

  昨日,西安市雁塔区漳浒寨街道社会事务科的工作人员表示,3月19日,得知华洲城天峰小区出现摇蚊后,他们第一时间组织小区物业针对摇蚊密度超标区域开展消杀工作。同时,街道农业科将蚊虫活体送至西安市农林委进行鉴定,确定为摇蚊。

  针对辖区内出现摇蚊的小区涉及公式河边上的5个小区, 4月8日,他们联系沣惠渠管理处及消杀公司对公式河段进行了实地勘察。对于摇蚊产生的原因,他们也说不清楚。

  截至4月20日,该街道筹措资金5万余元,购买消杀药品并下发到华洲城天峰小区等5个小区指导消杀。下一步,漳浒寨街道将对接区职能部门,跟踪公式河消杀进行情况,同时加强物业人员培训,做好药物供应与消杀指导。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蚊子 喷药 摇蚊

上一篇:西安248路公交车玻璃突然爆裂致乘客受伤 玻璃上有个小孔 下一篇:为了不让患者白跑路 西安这位女医生脚打石膏坚持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