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动员会今日召开

秦汉新城 华商网 2019-04-24 09:41:24
[摘要]4月23日上午,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动员会,标志着新城该项工作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4月23日上午,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动员会,标志着新城该项工作进入全面实施阶段。会议安排部署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动员新城上下统一思想认识,迅速行动起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新城落地开花,努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微信图片_20190424094502.jpg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吉德,秦汉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占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文明办副主任王战军,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孝,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周清出席会议,秦汉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许寿琨主持会议。

  会上,新城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解读了《秦汉新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实施方案》。随后,新城党委宣传部、教育卫体局、南位镇、周陵办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190424094520.jpg

  杨占文表示,本次会议既是一次工作部署会,也是一次誓师动员会,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提高站位,努力体现“秦汉担当”。要从政治上、思想上充分认识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做好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

  二要善作善成,努力打造“秦汉样本”。要建好实践中心机构、形成工作体系,构建一支政治过硬、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志愿者队伍。整合现有资源,创新实践载体,完善运行机制,搭建好实践中心建设平台,扎实开展理论政策宣讲活动、核心价值观培育活动和文化惠民活动;

  三要加强领导,充分彰显“秦汉力量”。要在压实责任上狠下功夫,抓紧启动实施,加大保障力度,强化责任考核。要在特色创新上狠下功夫,形成独具秦汉特色的文明实践品牌。要在氛围营造上狠下功夫,最大限度动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善于提炼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努力为全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贡献“秦汉力量”。

微信图片_20190424094542.jpg

  王吉德指出,省委高度重视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秦汉新城开展试点工作,是一份光荣,更是一份责任,要共同努力,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在新城顺利推进、创出经验。

  一要把准定位,坚持正确方向。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找准定位和方向,明确目标任务,细化“作战图”“时间表”,确保方向准、措施实;

  二要加强领导,扎实推进工作。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主动作为、协作配合,着力在科学整合资源、健全运行机制、提升实际效果上下功夫,形成“众人划桨开大船”的良好局面;

  三要整合资源,形成工作合力。要统筹整合相关部门的人员、资金、项目等资源,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建好有能力、守纪律、服务贴心的志愿服务队伍,壮大志愿服务力量;

  四要围绕目标,服务群众需求。要掌握群众所思所想所昐,顺应新时代的新变化、新特点,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喜欢看的形式、经常用的载体,把新思想、新部署、新政策送到群众心里去;

  五要因地制宜,体现秦汉特色。要依托辖区丰厚历史文化故事和历史遗存,结合群众实际需求,打造一批内容实、形式活、接地气的精品项目和文化活动,教育感染群众,吸引激励创业者;

  六要勇于创新,总结成熟经验。要发挥新城制度灵活这一优势,大胆创新,做出亮点,顺应互联网时代特征,建设信息化平台,开发互动式产品,坚持边学边干边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有特色的经验和做法。

  新城党委管委会各部门、集团公司、各垂管单位,各街办(镇)相关负责人及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有关业务负责同志,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424094605.jpg

  据悉,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党中央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战略之举。按照中宣部安排,2019年,省委决定在全省全面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西咸新区秦汉新城被确定为全省九个先行试点县(市、区)之一,也是唯一一个开发区试点。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秦汉新城:汇聚优质资源 打造秦汉朋友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