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华商网独家出品|丝路留学生走读西咸 共诵丝路诗篇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9-04-24 10:47:28
[摘要]4月23日,全民阅读日来临之际,六位来自丝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走进西咸新区,和西咸人共同诵读丝路诗篇——《丝路行吟》。同时,这也是“书香西安 阅动丝路”2019西安城市阅读活动重要内容之一,用阅读联接丝路,让书香之城的美誉传播到世界各地。

4月23日,全民阅读日来临之际,六位来自丝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走进西咸新区,和西咸人共同诵读丝路诗篇——《丝路行吟》。同时,这也是“书香西安 阅动丝路”2019西安城市阅读活动重要内容之一,用阅读联接丝路,让书香之城的美誉传播到世界各地。

image.png

  4月中旬,由西安市委宣传部指导,华商传媒集团主办,华商网承办的“书香西安 阅动丝路”2019西安城市阅读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结束后,活动受到了许多外籍留学生的关注,也希望能够加入到阅读活动之中。

image.png

  走读城市的第一站,我们选择了西咸新区。这里的新城各具特色又相互融合,在沣东新城的诗经里小镇能够感受千年古韵如诗画般的浪漫,在昆明池又能体味到汉武帝一统江山的雄浑霸气,在泾河新城聆听从崇文塔上传来的穿越历史的铃声,在空港新城自贸大都会体验世界零距离的繁华,在沣西新城的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寻找创新驱动世界的魔力,在秦汉新城的中华文明会客厅里复现文化交融的盛景。

image.png

  这些地方对于来到丝路留学生都有这莫大的吸引力,他们看到了历史书以外的城市魅力,与丝路祖先的足迹重合,发现不一样的丝路魅力。留学生和西咸人共同诵读的诗篇是现代诗《丝路行吟》“听得一声“明月出天山”,丝路的脉动变得勃然有力。“一带一路”的和平请柬,正快意地飞向世界各地。”

image.png

  据悉,五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持续推进,西安教育资源优势进一步发挥,与丝路沿线城市在留学生教育、学历教育、人力资源培训等方面合作全方位展开,国际教育合作层次和水平进一步提高,合作机构和智库联盟的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目前,西安已经成为中亚国家学生首选的出国留学目的地城市之一。留学生群体作为文化交流的主力军,自觉担当起丝路沿线文化传播交流的使命,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民心相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image.png

  “去时驼铃相闻,归来樯帆林立。”如果说古丝绸之路打开了中国与世界连接的大门,那么今天的“一带一路”倡议则又让中国与世界走向了命运共同体。阅读联动丝路,书香名扬世界。“书香西安 阅动丝路”2019西安城市阅读活动还将继续向生活和工作在西安的国际友人发出邀请,和我们一起走读大西安,从文字走向城市,让书香之城的品牌传播到更远的地方。

image.png

  更多书香活动详情敬请关注华商网、华商头条以及华商论坛。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第四届丝博会临近 省商务厅各项筹备活动准备就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