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高速交警发布“五一”出行提醒 这些路段易拥堵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袁玥 2019-04-25 09:04:40
[摘要]“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西安作为热门的旅游目的地城市,交通将面临巨大压力。主要路段易发生事故点位为:西柞高速K917、西禹高速K1035、西汉高速K1125、西临高速K1025-K1026、K1032、绕城高速北段K33、绕城高速南段K52、K68。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西安作为热门的旅游目的地城市,交通将面临巨大压力。西安高速交警预测,出行高峰将于4月30日晚高峰到来。“五一”期间,连霍高速西临段及兵马俑专线段将会发生较为严重的拥堵情况,提醒市民群众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

  4月30日迎来整体出行高峰

  西安交警高速大队结合近三年“五一”小长假期间交通数据,对今年“五一”假期辖区高速公路整体交通形势作出预测。其中,整体出行高峰预计出现在4月30日晚高峰至5月1日15时,返程高峰预计在5月4日下午至夜间,节假日早高峰和晚高峰时间分别为7时30分至11时和16时至19时。

  预计出口流量较大的收费站有长安收费站、曲江收费站、灞桥收费站和兵马俑收费站;入口流量较大的收费站有高新区收费站、曲江收费站和灞桥收费站。易发生拥堵路段有西安绕城高速南段、西汉高速全段、西柞高速曲江至太乙宫段、西临高速兵马俑专用线段、西禹高速谢王至高陵段。

  多举措应对兵马俑专线拥堵

  同时,交警高速大队分析近三年“五一”期间连霍高速西临段及兵马俑专线段(前往兵马俑景区的高速公路)的车流量数据——平均每天车流量约为9.6万辆,其中前往兵马俑景区的车流量占到五成。高速大队预测今年假期期间,5月2日至5月4日每天10时至16时,会有大量车流因兵马俑限流无法进入而滞留,拥堵最为严重。

  针对此种情况,交警高速大队将启动相应应急措施缓解交通拥堵,并联系高速公路运营公司,于4月30日至5月4日在高速公路电子显示屏发布交通拥堵分流提示信息。通过官方微博、交通广播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启动应急勤务二级响应,每日确保2/3警力在岗,并留足应对突发事件的备勤警力。西临高速辖区中队启动应急勤务一级响应,全员在岗。

  这些路段事故多发  请小心驾驶

  综合往年数据,交警高速大队提示事故多发路段包括绕城(全段)、西汉、西禹、西柞和西临高速。按照事故总量统计时段分布的特点,每天8时至12时、16时至20时为辖区事故高发时段,尤其是上午10时至12时为全天重点时段。

  主要路段易发生事故点位为:西柞高速K917、西禹高速K1035、西汉高速K1125、西临高速K1025-K1026、K1032、绕城高速北段K33、绕城高速南段K52、K68。

  此外,根据天气预报显示,“五一”4天假期期间市内均有小雨到中雨,对道路通行安全有很大隐患。高速交警提醒市民群众,出行时提前关注天气、道路状况,合理安排出行时间、规划路段,驾车时遵守交通规则。

  这些道路占道施工  请择路绕行

  绕城高速K1+895-K3+770灞桥服务区施工,占用应急车道;绕城高速K35+200-K35+945太平河改造施工,改道通行;绕城高速K65+260-K65+370金华路下穿施工,改道通行;绕城高速K77+070-K78+950田王立交上跨施工,占用应急车道。

  新西宝高速K1079+830-K1081+100段秦皇大道下穿施工,单幅双向通行。

  西临高速K1015+950-K1016+450上跨公路施工,占用双向四车道及应急车道。 记者 袁玥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兵马俑 收费站 绕城

上一篇:2019西安中小学暑假安排已公布 附小学升初中大事记日程表 下一篇:多措施缓解五一拥堵 出租车早9时前可借用社会车辆车道行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