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天基地 > 正文

航天基地跨出国门 “一带一路”合作结硕果 西安航天基地与中白工业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航天基地 航天基地 2019-04-25 13:43:07
[摘要]4月24日,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到访北京,并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当天下午,在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举行中国和白俄罗斯在合作框架下系列合作发展文件签约仪式。

      4月24日,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到访北京,并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当天下午,在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举行中国和白俄罗斯在合作框架下系列合作发展文件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白俄罗斯驻华参赞拉普科主持,白俄罗斯经济部部长克鲁托依、白俄罗斯卫生部部长马拉什科、中国商务部欧亚司副司长刘雪松,以及白俄驻华使馆参赞等领导出席并见证。中白友谊源远流长,此次签约将更进一步深化中白两国友谊和经贸往来,为中白关系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本次签约仪式中,西安航天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斌代表西安航天基地与中白工业园管委会主任亚罗申科、中白工业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CEO胡政共同签署西安航天基地与中白工业园友好园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进双方园区互联互通,挖掘增长新动力。

  根据合作协议,西安航天基地与中白工业园将构建友好园区战略合作关系,积极交流磋商,形成有效的互动合作机制。一是加强产业发展合作,充分利用现有产业基础,重点围绕高新技术、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服务业等产业,建立起以项目对接为纽带的合作模式,延长产业链条,促进产业配套,实现合作共赢。二是搭建企业合作平台,致力于建立高水平的国际投资引导和综合服务体系,鼓励和促进各自园区企业到对方园区投资兴业,实现优势互补。三是深化科技及人才交流合作,加强科技开放合作与跨区域协同创新,组织多层次、多形式、专业化的科技成果展示和项目推介对接活动,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研发机构的合作交流。

  据悉,占地90余平方公里的中白工业园,全称为“中国—白俄罗斯工业园”,面积接近明斯克市的三分之一。

  4月24日是中国航天日,在这特殊的日子里,西安航天基地迈出了国际化的第一步。今年以来,西安航天基地明确提出“一城五区一根本”总体战略,着力建设世界一流航天新城,此次与中白工业园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国际产业园区合作、高科技生态链体系建设方面进行有益的探索和实践,促进西安航天基地发展成为承接“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及贸易投资合作的重要平台,为西安加快建设国际化大都市作出新贡献。

签约现场

image.png

  中白工业园

image.png

  西安航天基地

image.png


来源:航天基地

编辑:胡远芳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航天基地开展“爱我秦岭、航天助力”进学校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