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欢乐城投标项目一直未开标 数家公司弃标后保证金难要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4-25 19:31:0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尤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cc18eb9a9d63_副本.jpg

  交了投标保证金后,开标时间却一再推迟,临开标前却得到招标公司通知,若项目中标须再交400万保证金。乔先生选择弃标,要求退还保证金却一再拖延。

  2018年11月19日,乔先生经朋友介绍,参与西安欢乐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的招标项目,“招标项目是解放路ELOVE欢乐城5至7层及1层酒店大堂,为一家酒店进行装修。欢乐城公司规定参与投标得先交投标保证金,于是我交了15万元保证金和2000元资料费参与投标。”

  乔先生说,第一次开标时间是去年11月28日,到了开标日期,项目经理陈某口头告知开标延期,开标时间一再推迟,去年12月28日、今年1月28日都未正常开标。这让乔先生心生疑虑,“重新约定开标时间是3月11日,但在2月底的时候,我收到公司函,称中标单位须向欢乐城公司提前缴纳履约保证金400万元。”乔先生说,他提出放弃投标,要求拿回15万元保证金,但公司却一再拖延。

  陈先生也是参与投标的一家公司负责人,交了投标保证金40万元,“我觉察这个项目有问题,提出弃标要求拿回保证金,公司称要先办理手续,15个工作日之内退还。”但陈先生办理完相关手续后,保证金却一直没有退还。

  陈先生随后与其他投标人取得了联系,“不完全统计,目前有21家公司参与投标,保证金超过300万元。我们多数都是弃标,有四五家公司还在参与投标,却被告知项目还是没有正式开标。”

  “4月,我们收到欢乐城公司的保证金退款函告,称公司将于4月15日至4月25日分批将保证金退还给各参标单位,”但截至昨日,乔先生等也没有收到保证金退款。

  4月25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公司项目经理陈某,电话为关机状态,记者随后多次拨打公司法人李总电话,无人接听。

  记者联系到公司一名工作人员,他表示,经手交给公司财务的参投公司只有少许几家,酒店项目基本开始动工,“最近也有参投人联系我,我也很想退钱,但是现在公司大部分都出去培训了,只能等五一过后再协商处理。”华商报记者 尤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投标 项目 保证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