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劳动公园法桐被“砍头” 园方:你看这里面的虫又多又害怕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4-26 18:11:00 编辑:刘超 作者:刘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月26日,园方给华商记者提供的视频显示,修剪下来的病枝内有很多虫钻出

  华商网讯 (记者 刘超) 看到西安劳动公园内12棵长了四十多年的法桐被伐得只剩下三米多高的树干,华商论坛网友发帖表达了自己的惋惜之情。网友们叹息之余,也充满疑惑:为何园方会有如此举措?记者探访获悉,这些法桐树干内部已经坏死,工作人员无奈实施了“拦头修剪”。这属于园艺修剪的常用方法,主要是为了预防枝桠突然断裂伤人,消除安全隐患。

  网友:痛心!劳动公园12棵大法桐被“砍头”

  华商论坛网友发帖《痛心、劳动公园里南门广场12棵大法桐被伐得只剩下很短的树干》称,4月23日,网友经过劳动公园南门广场,发现广场上12棵长了40多年、树径约40厘米的大法桐被伐得只剩下3米多高的树干。网友不知道公园为啥会砍掉大树,更担心未来这些大树能否继续茁壮成长,给人们带来阴凉绿荫。

IMG_3887.jpg

劳动公园内修剪后的法桐

  帖子一经发出就备受关注,截至4月25日有数十名网友参与互动。网友“怕腥的魚”发了几组照片,照片上

一个小区内2015年一些大树同样被砍伐,到2016年这些大树就死了,再到后来只能除根和重新栽种。同时,也有网友认为公园作为管理方不会无缘无故暴力修剪,期待官方解释。

  4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劳动公园内,在南门广场上看到了网友描述的被伐得只剩下树干的法国梧桐。这些被伐的大树没有规律的遍布在南门广场上及周边。经过记者走访了解,不光是南门广场,在公园内其他地方,也有类似被伐的法桐。经初步统计,工有20多棵。

  这些被伐的大树从肉眼上看跟其他法桐没有什么区别,很多来公园锻炼的市民表示并不清楚为什么被砍掉了枝桠。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劳动公园 法桐 砍头 修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