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尼泊尔总统参观兵马俑 看到铜马车发问:车这么小怎么上下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4-26 06:39:12
[摘要]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副院长张岩介绍,班达里总统到达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的时间是25日下午3时40分,比预定时间晚了10分钟。

\

  省长刘国中25日在西安会见了尼泊尔总统比迪亚·德维·班达里一行。刘国中对班达里总统来陕访问表示欢迎。他说,尼泊尔与陕西交流十分密切,近年来,贵国多位政要到访陕西,双方在经贸交往和人文交流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合作,尼泊尔多个城市也与陕西的西安市、宝鸡市结为友好城市,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往交流,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推动中尼世代友好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班达里说,陕西近年来发展成绩显著,发展前景非常广阔,希望双方进一步巩固发展友好关系,加强高层交流,密切人民交往,强化经济社会各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据陕视

  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尼泊尔总统比迪亚·德维·班达里于4月24日至5月2日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4月24日,班达里抵达我省进行访问。

  4月25日,班达里总统参观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

  据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副院长张岩介绍,班达里总统到达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的时间是25日下午3时40分,比预定时间晚了10分钟。省文物局副局长钱继奎和他一起在一号坑门前迎接。

  “班达里总统先看了沙盘,我就着沙盘讲了秦始皇陵、陪葬坑及博物院的概况。在一号坑前台,我把一号坑概况讲了一遍。当讲到一号坑有11条坑道时,班达里总统饶有兴趣地数起了手指。在一号坑二台,我介绍了兵马俑排列情况、出土文物。之后,班达里总统在这里一起合影留念。出了二台后沿着北廊道参观,我一边走一边讲述了一号坑发掘情况,在修复区附近讲了兵马俑修复情况。”

  张岩介绍,班达里总统一行出了一号坑就去了三号坑,这个过程由讲解员讲解,他全程陪同。“参观二号坑时,进去后在西边台上面,讲解员先是给班达里总统介绍了整体情况,接着到了二号坑北侧,参观了几个独立展柜里陈列着的将军俑、中级军吏俑、跪射俑。当讲到兵马俑非常写实,头发、眉毛都很仔细,以及跪射俑身上的彩绘、鞋底的花纹这些细节时,班达里总统很感兴趣,提了好几个问题。”

  在铜车马展厅,讲解员详细介绍了一号铜车马、二号铜车马。二号铜车马讲完后,班达里总统问:“这辆车这么小,怎么上下?”张岩介绍说,这是专门用作陪葬的,比例只有正常铜车马的二分之一大小。

  看完铜车马以后,在世界文化遗产标志前,张岩代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给班达里总统赠送了礼品,班达里总统写了留言:“访问秦始皇兵马俑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兵马俑博物馆保留了两千多年历史文物。西安是古丝绸之路的起源地,希望西安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进一步取得伟大成就!”

  离开时是4时40分,比预定的时间迟了几分钟。“在参观过程中,班达里总统说,她1995年曾经来参观过一次兵马俑。从整个参观过程来看,班达里总统对兵马俑很有兴趣。”

  据了解,尼泊尔多任总统都对兵马俑很感兴趣。比如,2010年10月27日至29日,时任尼泊尔总统拉姆·巴兰·亚达夫在陕西访问期间就参观了兵马俑。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通讯员 张天柱 摄

  人物简介

  比迪亚·德维·班达里,女,58岁。曾任尼泊尔环境与人口部长、国防部长。2014年当选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副主席。2015年10月当选尼泊尔总统,成为尼泊尔历史上首位女性国家元首。2018年3月再次当选,任期5年。

  曾于1993年、1997年和2010年访华。丧偶,有二女。 华商报记者 邓小卫 摄影报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总统 铜车马 军吏俑

上一篇:陕西已建疫苗冷链温度自动监测平台 温度异常会报警 下一篇:延安闫宏伟等24名被告人涉黑案二审宣判: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